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汽车油品>正文

不支持Flash

柴油航空煤油零关税进口 国内油价格或下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0:26   天府早报   字号:

  财政部24日下发通知称,自2011年7月1日起,我国将大幅下调汽油、柴油、航空煤油和燃料油的进口关税,其中柴油、航空煤油将以零关税进口。

  财政部方面称,此举旨在进一步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保证国内经济平稳运行,加强国内救灾和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建设。

  降税 共涉及33个税目商品

  除下调多个油品进口关税外,这次还下调了帐篷、充气褥垫、救生衣、防毒面具、雷达生命探测仪等救灾物品,混纺布、亚麻纱线等纺织原料,锌锭、镍废料等有色金属原料以及变色镜等日用品的进口关税。

  据悉,此次降税共涉及33个税目商品,以能源、原材料为主,这是在今年初已对60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进口暂定关税基础上的又一次力度较大的降税措施。

  分析 降税或为预防“油荒”

  易贸资讯的成品油分析师表示,柴油和航空煤油下调为零关税力度非常大。未下调前航空煤油关税为9%,下调的意图也是希望国内以进口弥补替代航空煤油需求,并希望炼油企业在产品结构中多生产汽柴油,尤其是柴油。他认为,这一关税下调政策也是临时措施,由于7月是国内炼油厂传统的检修高峰,鼓励进口可能是为了提前预警并应对可能出现的“油荒”。

  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恒表示,大幅下调能源和原材料进口关税对促进对外贸易平衡、改善能源机构和降低国内企业成本具有重要的作用。刘恒称,降低进口关税是中国外汇储备战略调整的需要。我国外汇储备已经突破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多就涉及到资产配置的问题,目前中国外汇储备大量用于购买外国国债、政府机构债等虚拟资产,应当调整虚拟资产与实质资产的投入比例,降低能源和原材料的进口关税有利于提高实质资产比例。

  国际油市>>>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国际能源署6月23日宣布将投放6000万桶原油应急储备,旨在缓解因利比亚局势导致的石油供应紧张局势。受此影响,纽约和伦敦两地原油期货价格应声重挫。

  国际油价自5月初的每桶110美元跌至目前的91美元,近期国际油价则创下了4个月的新低。

  国内现状>>>

  国内加油站加大促销

  国内成品油市场上,由于近期国际油价处于低位运行,国内成品油批发价一直处于平稳下跌态势。有关专家认为,预计下月初或将有望迎来零售价格的下调。

  目前各地外资和民营加油站仍在持续促销中,部分加油站甚至加大了促销的力度。如位于北京大郊亭桥东的壳牌加油站近日又再度下调了93#汽油价格,目前售价7.65元每升,较此前再便宜0.1元每升。不少民营加油站93#汽油每升售价为7.55元。

  (综合新华社、新京报)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宗宇峰)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