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乘客高速路上下车被撞身亡 运输公司被判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07:22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乘坐长途客车来京的河北人邢某,在京开高速公路上下车后被撞身亡。昨天记者获悉,市一中院判决运输公司赔偿死者家属13万余元。

  据邢某的家人介绍,2009年6月15日,邢某乘坐河北的一辆大客车从河北赵庄来京。在大兴区京开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大兴工业区出口南侧,邢某下车后不久,被刘某驾车撞倒当场死亡。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交通支队认定刘某负事故30%责任,邢某负事故70%责任。

  一审法院认为,邢某的死亡与被放置到高速公路上有直接关系,因而判决大客车车主闫某赔偿邢某家属13万余元,其所属的沧州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沧州运输集团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

  在二审中,该运输集团以邢某身上没有车票为由,不承认邢某曾乘坐了其公司的客车。另外,其辩称邢某当时已下车,即使双方有承运关系也已经结束,邢某不是“乘车的邢某”而是“步行的邢某”,他的死亡是交通事故所致。

  法院发现,大客车到达事发地点的时间及其卸载乘客的时间,与邢某被撞的时间相符合,因而认定邢某乘坐了该大客车。由于大客车将邢某卸载到全封闭的高速路上,因而应对邢某被撞身亡的事情负责,因而维持了一审判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