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北京
选车

交通>正文

不支持Flash

回龙观桥将变身互通立交 改造时间尚未确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 09:53   新京报   字号:

  近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常纪文“关于改善回龙观北部交通”的提案,获得市规划委的书面回复。回复称,回龙观桥将改为互通式立交桥。

  居民指回龙观桥成废桥

  据了解,回龙观桥修建于1996年,为跨越京藏高速的小型公路桥梁,是回龙观地区数万居民开车上下班的必经之路。

  居民许先生认为,回龙观桥就是个废桥,早高峰巨堵,由于上桥的居民至少有一半是往上地方向走的,“桥太窄,只能容下一辆车通行,根本承载不了每天观里那么多车辆的进出”,车辆汇集在一起,导致京藏高速辅路西三旗北段也会堵上100米。

  据回龙观龙腾苑的居民王女士称,每天晚上下班,自上地经西二旗北路打算进入回龙观小区的汽车,如果需要走回龙观桥,则需从西二旗北路向北沿京藏辅路逆行20米才能上回龙观桥。这20米路段内还设有公交车站,逆行车辆与对向公交、私家车及货车对行,极易发生事故,加剧拥堵状况。否则就要南行1.5公里至西三旗桥下掉头。所以,每到高峰时间,该路段的京藏高速辅路经常拥堵数公里,甚至瘫痪。

  回龙观多位居民表示,关于回龙观桥的设计问题,他们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几年来一直没有获得明确答复。

  方案需要多部门配合

  有关回龙观桥拥堵的问题,引起了北京市政协委员常纪文的注意。他做了一次现场调查发现,每天早上7时到9时,由回龙观地区驾车上京藏高速一般需要15-20分钟。居民普遍反映,严重拥堵时,需要30分钟甚至1个小时。

  常纪文了解到,目前回龙观地区的居民和流动人口的总和已达到40万以上,现有的交通状况更加令人担忧。于是,今年年初,他调查结果写成了《改善回龙观北部交通》的提案,建议对回龙观桥等进行改造。

  近日,北京市规划委给常纪文发出书面回复称,回龙观桥改造方案已获市规划委批复,结合周边建设,将该桥改为互通式立交桥。

  昨日,北京市规划委的相关工作人员称,具体方案还需要设计、建设等单位共同配合完成,具体的施工日期现在也还没有最终确定。

  ●互通式立交桥

  为不需要装红绿灯的立交。普通立交上层通畅,下层还是需要红绿灯的,互通立交左转右转都有专门的通道,相互不会产生干扰。

  ■ 居民建议

  设立引桥分流主桥压力

  听说政府已对回龙观桥的改造提案作了回复,居民李女士建议,将回龙观桥的引桥向南延伸,把回龙观桥同西二旗北路连接起来,加大回龙观桥的分流作用。

  还有居民建议,同时将回龙观桥下公交车站移动以避开回龙观桥出入口,或设立西二旗北路至回龙观桥的临时逆行车道,进行合理疏导。

  ■ 居民声音

  sqx451230:这可是件大好事!谢谢常委员!这是件具体的实事,能否再呼吁开通回龙观小区内的电动摆渡车?北京已有几处在用为何咱们这里不行?

  无情del键:辛苦了!不过缓解北部交通,最重要限制环节不是立交桥问题,而是进城路太少!

  老奶奶:刚看到,太棒了!!这下出行可解决大问题了!这个桥一直是上下班高峰的瓶颈呀。

  Zhiyuan:列出时间表,告诉居民实施的具体时间才是硬道理。

了解更多北京行情 关注北京车市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