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房山线与9号线隧道“打通” 年底可实现换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8:18   新京报   字号:

  地铁房山线与年底通车试运营的地铁9号线南段昨天打通隧道。今年年底,郭公庄站将成为房山线的终点站,并可与9号线实现短距离换乘。届时,目前房山线通往大兴线的临时摆渡车也将取消。

  进展

  大葆台与郭公庄站隧道贯通

  地铁房山线去年年底通车,根据规划,房山线与9号线在郭公庄站换乘。不过郭公庄站属于9号线的工程,因此通车后的房山线,终点站设在了规划中的倒数第二站———位于世界公园南门的大葆台站,暂不能与其他地铁线直接换乘。

  北京城建集团土木总承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山线二期隧道工程昨日正式贯通,即从房山线现在的终点站———大葆台站,连接到与9号线换乘的郭公庄站之间的隧道正式“打通”。

  房山线03标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崔红军介绍,从大葆台站开始,房山线由地面线变为地下线,列车轨道全部“钻入”地下。这条连接房山线与9号线的隧道经过丰葆路往东沿大半径“转弯”后,向东北方向掘进,其中穿越丰台区财会培训中心、规划万寿路南延、郭公庄中学后,与郭公庄站相连。

  换乘

  两线换乘仅需上下楼

  据市交通部门之前发布的消息,9号线南段将于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届时乘客可在郭公庄站由房山线换乘9号线。

  据介绍,郭公庄站是一座地下车站。房山线的站台位于最下层,是岛式站台,两条轨道在站台两侧;而9号线站台位于房山线的上层,轨道在中间,站台则在两侧。通车后,房山线下车换乘9号线的乘客不用经过换乘大厅或换乘通道,只需在站台直接上楼,即到达9号线进城方向列车的站台。同样,9号线下车换乘房山线的乘客只需下楼,即到达房山线出城方向列车的站台。

  影响

  丰葆路交通预计7月底恢复

  该条隧道分为明挖段和暗挖段。明挖段从大葆台车站起始并穿过丰葆路,长度为228米。目前,受到明挖施工的影响,占用了丰葆路左半幅路面,道路也进行了车辆导改,机动车车流现在从右半幅通过;5月5日左右,将进行第二次车辆导改,将占用右半幅路面,将车流引致左侧。整个道路交通预计在7月30日恢复。(记者马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浪某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