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北京汽车租赁企业有望获3000个购车指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8:05   京华时报   字号:

  前天,本市各区县交通运输管理机构已经恢复办理汽车租赁企业开业备案。据了解,本市有48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无需摇号,将根据综合排名向汽车租赁企业、驾校和出租车企业分配,其中汽车租赁企业有望获得3000个购车指标。

  在全年24万个小客车指标中,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2%,即全年将产生48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无需摇号。北京市运输管理局此前发布公告称,自去年12月24日开始暂停办理汽车租赁企业开业备案有关手续。据业内人士介绍,此举是为了防止有人借机设立新企业,从而无需摇号,直接参与48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的分配。

  昨天,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发布消息称,鉴于《北京市租赁小客车数量配置暂行办法》已经发布施行,从今年4月24日起,本市各区县交通运输管理机构恢复办理汽车租赁企业开业备案。

  对此,本市多家汽车租赁企业均表示,尚未获得交通部门下发的《北京市租赁小客车数量配置暂行办法》,但在4月中旬召开的会议上,有关负责人曾就相关分配办法向企业征求意见,根据分配方案,4800个营运小客车指标中,汽车租赁企业有望获得3000个购车指标,其余指标则向驾校和出租车运营企业分配。但最终分配方法,仍以官方发布文件为准。

  至于购车指标在汽车租赁企业之间如何分配,业内人士表示,有关部门制定了完善的考核体系,对全市260家汽车租赁企业进行考核,包括服务质量、社会贡献、信息化水平等各类指标。最终,根据业内的考核排名确定各家企业的指标数量。此种指标分配方式显然对新企业提高了门槛,汽车租赁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更为激烈。(记者邓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