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亲顶罪弟弟圆谎 酒驾车祸顶包父子三人被诉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08:0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刘薇)高某酒后驾车撞死骑车人后,涉嫌让其开出租的父亲顶替投案,他的弟弟也帮着一起圆谎,但最终被民警识破。记者昨天获悉,高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公诉至顺义法院,他的父亲、弟弟因涉嫌包庇罪也被一同公诉。     26岁的高某是顺义区农民。去年12月6日晚,高某在家喝了点酒,准备睡觉时接到了比他小4岁的弟弟的电话。弟弟说下班晚了没有车,让高某开车去单位接其下班,高某随后开车接其弟弟及女友回家。 

  晚上9时许,高某驾车行至顺义区龙湾屯镇丁甲庄村南路段时,撞上了骑自行车的男子王某。高某和弟弟下车查看,发现王某趴在地上不动后,高某弟弟拨打999急救电话。高某知道自己酒后驾车违法,怕被拘留,便跟其弟弟说回家找个人顶替自己,随后离开现场。54岁的王某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高某回家后,给其父亲老高打电话,老高当时正在北京市内开出租车。晚上11时许,父子三人会合,并商定由老高顶替儿子去投案。次日零时许,高某的弟弟陪同父亲到警方投案。老高向公安机关编造了自己驾车撞死王某的虚假事实,高某弟弟也称自己当时在车上,看到是父亲开车撞死王某的。 

  随后警方发现,在老高投案前,已有人报案说是高某开车撞的人,且经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交通支队认定,高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随后,警方将高某父子三人抓获归案。 

  检方认为,高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且交通肇事后逃逸,应以交通肇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高某的父亲、弟弟作假证明包庇高某,应以包庇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顺义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哈维)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