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深南路“横穿族”猛增交警吁大家支高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7:3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横穿马路很危险横穿马路很危险

  摘要:随着深南路上步与南园两座天桥被拆,行人的过街模式由“上天”变成了“入地”,不过显然行人还未习惯这种新模式,不少人依旧选择了最近的模式———横穿马路。这事愁怀了交警部门,怎么办?希望大家帮忙想想高招。

  昨日下午,深南大道华发路口,来往行人涉险穿行于机动车道。 南都记者 徐文阁 摄    南都讯 记者刘春林 随着深南路上步与南园两座天桥被拆,行人的过街模式由“上天”变成了“入地”,不过显然行人还未习惯这种新模式,不少人依旧选择了最近的模式———横穿马路。这事愁怀了交警部门,怎么办?希望大家帮忙想想高招。

  深南大道华富路口到上步路口这1.5公里的路段是深圳交通最为繁忙的路段,每天经此过路的人流量堪称深圳之最。多年来,深南路华强段的行人横穿马路问题一直饱受争议。

  2006年,深南路华强路口的天桥被拆除后,行人的过街模式转入地下通道。5年之后,这一过街模式得以推广。本月初,深南路上的另外两座天桥———上步天桥与南园天桥相继被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地下人行隧道和一个地铁站。如今,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正在蔓延,令交通管理者们头痛不已。

  在深南上步天桥被拆后,原本从燕南路过街的行人失去了最便捷的过街通道,很少有人选择走六十多米外的地铁站过街。于是,原本深南大道位于燕南路的一处左转口成为了行人过马路的主通道,一个个身影穿梭在滚滚的车流当中。昨日上午,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分钟都有行人“排队”过街,横贯的人流让过往的车辆频频避让,形成了一个新的拥堵点。

  南都记者现场测算了一下,从燕南路过街的市民如果需要过马路的话,必须向东走到科学馆地铁站,这段距离的单程是60多米。而如果要到马路的正对面,则需要较过去多走120多米的距离。而这里的掉头口刚好给行人横穿马路提供了“便利”。尽管旁边有交通协管员疏导,但是面对如此人流,协管员也很无奈。

  同样无奈的还有福田交警大队的队长林伟明。林伟明表示,在燕南路口的天桥被拆除后,原本就很严重的行人横穿马路现象越发加剧,几乎所有的人过马路都选择从燕南路口的左转路口横穿马路。为此,福田交警大队调派了多名协管员,但是面对众多的横穿马路者也只能选择疏导。

  针对目前燕南路口的上步天桥被拆后的行人横穿马路增多问题,福田交警大队目前准备将深南路燕南路口的左转口向东移动,以引导行人从东侧的地铁站处过街。另外,交警部门也在协调有关部门,争取在这一带加装指示牌等引导设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