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丰台万柳园小区一夜4车"自燃" 疑是人为纵火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6:4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韩大鹏 实习记者苏晓明)前晚10点,丰台区万柳园小区一辆面包车起火,消防赶到后将火扑灭。此后两小时内,又有3辆车被烧毁。知情人透露,除4辆车被烧外,另有8辆车的前部夹住了易燃纸屑,部分车辆有轻微过火痕迹。据了解,去年11月初至今,该小区已有8辆车“自燃”,车主们怀疑人为纵火。目前,丰台警方已以刑事案件立案调查。    “一辆接着一辆着火,一晚上损失十几万”,车主张先生说,该小区属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车主们随便停车。前晚10点,他将车停在32号楼楼下,随后有邻居通知他“车着火了”,张先生立即下楼查看,只见他的车已蹿出两三米高的火苗。

  事发后,右安门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扑救。正当消防员欲归队时,再次接到火警,该小区24号楼下另一辆车“自燃”,待消防灭火后,又被告知38号楼两辆车被烧毁。

  现场消防员称,他们于晚上10点赶到现场,直至凌晨1点才返回。据其统计,先后有4辆车被烧毁,车型分别为金杯、吉利比亚迪捷达,其中1辆车发动机被烧,3辆车车身全部过火,基本报废。

  知情人透露,经勘察人员排查,该小区另有8辆车的车标位置被夹住了易燃纸屑,现纸屑已被取下,部分车辆有轻微过火痕迹。

  “两小时内4车被烧,肯定不是巧合”。居民们怀疑是人为纵火。

  居民孙大爷持续关注此事,他翻出记录本称,去年11月初,小区内有两辆车被烧毁(本报曾报道),今年年初,又有多车被烧。

  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类似事件在小区共发生3起,去年11月初至今,该小区已有8辆车“自燃”,警方均介入调查。在此期间,小区内加装了监控设备,地点分布在墙根或大门处,但未料此事还会发生。

  负责人说,为解决此事,街道将派保安进驻小区,加强小区安保,同时也会组织志愿者开展夜间巡查。

  目前,丰台警方已以刑事案件立案调查此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