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正文

杭州城管执法部门建立汽车套牌违章处理机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3月4日电(记者 沈兰 通讯员 胡秀清)日前,杭州市民周某去车管所年检,诧异地发现自己开的面包车一年前竟有违章停车记录。像此类被套牌的事件,杭州市城管执法局已经屡见不鲜。记者今天从杭州市拱墅区城管执法局获悉,该局已经在处理该类套牌车违章行为中建立违章处理机制。

  根据杭州市拱墅区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科计算机违停记录显示,此次违章车辆为一辆轿车,与周某的车辆完全不同,但车牌号与周某的车子完全一致。周某这才意识到,汽车被套牌了。为证实自己的无辜,周某向该局提供了相关证件。工作人员经核实,基本确认是周某被人套牌。至此,真相大白。该局综合执法科当即联系上级执法部门解锁,并帮助消除违章信息,免于处罚。

  记者了解到,驾驶员如果发现自己的车子被套牌了,只需提供行驶证、报案记录等能证明被套牌的相关依据给城管执法局,即可按程序及时解除违章记录。如果涉及“双胞胎”套牌或不能明显确定系套牌后,执法局会联系交警部门确认,并告知当事人及时报警,以免发生更严重的后果。

  由此可见,驾驶人员若能够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的车辆资料,即可防止车辆信息外泄,防止“双胞胎”套牌。并且,驾驶人员应在发现套牌车或车辆被套牌时及时报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转角)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