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黑洗车摊扎堆引北京望京地区居民不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06:45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张淑玲实习记者张杰灵)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朝阳区四元桥周边,简易洗车摊扎堆,导致该地区污水横流。昨天,望京城管分队相关人员表示,这些洗车店均无营业资质,将加强执法,予以取缔。

  昨天,记者在四元桥西南侧一加油站附近看到,6个洗车摊聚集在此。洗车工人的用具仅为一个铁桶、一块抹布。他们从绿化带的水管上接水后,操起抹布卖力地擦洗。尽管洗车工具简陋,但记者发现,洗车生意十分火爆,不到半小时,就有10多辆车排队等候。

  由于洗车工人均是在路边擦洗,导致周边污水横流,泥泞不堪,许多垃圾陷在污泥里无法清扫,路人只能绕道前行。同时,绿化带上的灌溉水管也出现了严重破损。走访中,行人均对洗车摊带来的污染和不便颇为不满。附近居民王先生说,桥边的洗车摊严重破坏了环境,“天冷的时候,他们在绿化带内折树枝生火烧水,弄得黑烟直蹿”。

  据了解,这些洗车摊主大多是来京务工人员,因加油站背后是棚户区,租房就餐比较便宜,所以就在此安营扎寨,做起了擦车生意,“在这里做好久了,很早就开工了,傍晚才收工,小车洗一次4块,大车按型号10到20元不等。”一名摊主称。

  随后,记者与望京城管分队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这些简陋的洗车点均无营业资质。该区域地处交通要道,很多出租车主选择在此处交接班,车流量大,因此,成了黑洗车摊的据点。城管队员曾多次前往整治,但黑洗车摊屡禁不止,“他们玩的是游击战,我们一去,他们就跑,我们一走,他们又卷土重来”。该负责人称,将加强执法,对黑洗车摊予以取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