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交管严查行人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19   京华时报 字号:

  今年两节期间,交管部门除严查酒后驾车等各类机动车违法行为外,将首次严查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处罚力度要大于平时。据悉,自9月1日起,全市展开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市交管局7000名交警全员出动,最大限度地全警上路执勤。 

  据了解,节日期间,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法行为,路面执勤民警在严查时将根据具体情况,分别进行批评教育、罚款处罚以及扣车拘留等执法手段。其中,如果非机动车驾驶人拒不接受处罚,交警将按照规定,对违法人处以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如果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扣留其非机动车以处罚,而抗拒民警执法的将作拘留处理。

(编辑:Hele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