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丰田备受召回困扰 承认对产品质量监控有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1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 辉) 自去年下半年,丰田备受召回困扰,丰田质量更是受到全球质疑,丰田公司也曾承认自己对产品质量监控有失误。近日丰田汽车公司表示,丰田将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行动,以改善产品质量。

  首先,加强质量监控。丰田美国销售公司近日表示,在美国将增加4个环境质量办公室。据了解,继去年在纽约成功开设了环境质量办公室之后,丰田将于本月开设旧金山环境质量办公室,并将于明年开设其他环境质量办公室。此外,丰田还将在加拿大多伦多(Toronto)和Calgary开设环境质量办公室,从而使得丰田北美地区环境质量办公室总数达到7个。这些办公室将在不同地区、不同地理环境及气候条件下监控、研究丰田汽车的质量表现。

  其次,从技术研发角度入手提升产品质量。据了解,丰田公司开始延长新款汽车投入生产之前的测试时间,并减少聘用的外部工程师的数量,以便消除一系列的质量问题。

  丰田驻密歇根州安娜堡的高级工程师史蒂芬斯近日表示,当我们审视最新一代汽车时,它确实看起来完全是为了公司的增长服务的,产品的确存在质量失误。据了解,一款汽车的开发时间一般为21或48个月不等。今后丰田产品的开发时间可能会再延长2到6个月。在这其中,将缩短其他环节,以便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测试。除此之外,还将减少引擎和其他主要功能的变量和选择,以便简化并缩小工程工作的范围,使工程师更多地专注于质量。丰田还可能会进一步减少虚拟、计算机辅助工程设计的使用,更多地使用样车。与此同时,丰田也在着手收回包给外部工程师的开发工作,让熟悉丰田技术的自己员工来做。史蒂芬斯表示,使用外包商会造成沟通不畅和潜在的误解。今后一些外部工程师将会在丰田的各个研发中心同丰田的工程师一起工作。据了解目前外部工程师做了丰田全球约30%的开发工作,未来公司将把这个比例降到10%。这样能够更方便地实施控制产品质量、把握产品流程。《中国质量报》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