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轮胎>正文

自驾车看世博 注意行车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15:3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驾车看世博,是很多车友选择的出行方式。但是随着夏日高温的到来,胎温过高、爆胎等也成了困扰车主们最大的问题,它不仅仅是影响我们旅途的心情,也会带来很多安全隐患,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全球轮胎替换专家固铂轮胎(Cooper Tires)建议夏季出行中做好轮胎养护工作,以保障我们的安全出游。

  开车前要先检测胎压,避免中途坏车。

  前轮和后轮的充气压力应分别一致,否则行车中各胎受力不均会造成爆胎。正常的胎压应在2.2-2.5左右,夏季适当偏低。因为汽车长时间高速行驶,轮胎磨擦产生的热量来不及散发会使胎内气压升高。胎温增高,磨损加大,极易造成轮胎早期空爆。

  定位、动平衡不可忽视。

  在更换或安装轮胎、轮毂时,轮胎的定位角度和轮毂的质量分布都会发生变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轮胎受力不均,个别轮胎胎面局部磨损严重,夏季长时间行驶或高速行驶时容易导致爆胎。要改变轮胎的不规则磨损,就应定期进行四轮定位和动平衡。

  充氮气可有效预防爆胎。

  轮胎中充氮气的作用可有效减少爆胎率,杜绝自燃。由于行驶中的车辆轮胎,同时受到路面温度与摩擦所产生的温度影响,易使其气压升高,若胎压超过轮胎承受时便会引起爆胎。由于氮气是惰性气体,热胀系数稳定,所以能大大降低爆胎概率;同时对橡胶轮胎释放出的气体的自燃起抑制作用,杜绝自燃。

  在高温天气行车,散热要及时。

  夏季行车,如果汽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了1个小时以上,就该适量放缓车速,让轮胎更好地散热。如果发现胎温过高,切忌采取人为放气和泼冷水的方式,而应选择荫凉处停车,使轮胎温度、压力自然下降。

  最后,行车别急躁。

  如果经常进行急加速、急制动和急转向等不正常行驶,会引起轮胎急剧变形,容易磨损过快,并容易处于爆裂状态。在行车中保持一种愉悦放松的心情,即便遇到塞车,也不要急躁,听听音乐,欣赏沿途的风景,固铂相信车友们一定能体验到一次难忘的世博之旅。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