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爱车平安过新春 春节停车几大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09:18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陈昕颖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人已经开始操办年货。对于有车族来说,办年货实在是很方便的事,大包小包的年货只需往后备厢一放就可以了。然而正因为车主们这样的习惯,使得每年春节前都是“轿车后备厢被盗案件”的高发期。喜庆的爆竹声为春节增添了不少年味,然而春节期间车辆被爆竹“炸花”的事件却也时有发生。这里不得不提醒车主们,今年春节期间除了爱车防盗外,还得对烟花爆竹防着点。

  小心鞭炮“伤”爱车

  “节日里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令年味更浓了,大家也都觉得这样的年过得更有气氛,更有意思。但我们小区里有些车被鞭炮炸伤,今年我真怕自己的爱车被炸坏了。我们小区又没有地下停车场,给爱车罩上车衣吧,又怕鞭炮把车衣引燃,岂不损失更大?真不知道今年春节,该怎么为爱车防鞭炮。”随着春节的临近,车主吴先生在兴奋与喜悦之余,心头却多了这样一份忧虑。

  事实上,这也正是很多车主所担心的问题。一些车主的爱车在绚丽的烟花中不幸“受伤”:受鞭炮惊扰,汽车报警器响个不停,使得很多汽车电瓶的电被耗尽打不着车;有些车更不幸“中标”,轻则被鞭炮炸花车漆,重则被鞭炮炸碎了车灯、玻璃等。而且很多爱车不幸被爆竹所伤后都找不到责任人,本希望保险公司可以来弥补一下损失,但车漆、车灯等被爆竹崩坏保险公司一般不予赔偿。

  我们防的是什么?

  防鞭炮分几个方面,一个是防炸伤,另一个是防电能被耗尽。不少车主的爱车都有在绚丽的烟花中不幸“受伤”的经历。

  话说回来,春节爆竹确实是防不胜防,有条件的最好把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库,不得不停放在小区里时,不要停放在草地上、垃圾筒周围或者其他易燃易爆物体的周围。当小区内燃放烟花时,车主自己需要多注意观察爱车。此外,当你驾车在路上时,如果遇到前方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最好退到安全距离外等候,以免爱车不小心“中招”,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最烦人的是汽车防盗器持续报警,时间太久的话就会使电瓶电量耗尽而导致不能启动。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车主可以提前把防盗器的灵敏度调低一点,或者干脆在春节前把防盗器的保险丝拔掉,让防盗器暂时失去作用,休息过春节长假后再连接上,可以免除汽车“趴窝”的麻烦。

  春节停车的避忌

  把车停在大树下要知道,树上鸟儿的粪便可是具有腐蚀性的,不及时处理的话会在车漆上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除了鸟粪外,有的树还会在某些季节落下果实、滴下黏液,甚至在刮风下雨天掉下树枝。

  停在保安视野之外没有阳光的地方,往往生长着阴暗和丑恶。同样道理,保安难以巡视到的地方,往往也是车子频遇不幸的地方,轻则被撬,重则被盗。

  停在低洼地带这样停车,晴天没什么影响,要是在下雨天,一些排水系统不好的路段,水可能会积得很深,搞不好在大暴雨后,你的爱车就变成了“爱船”。

  停在光线不好的地方这样停车,一来后车容易追尾,二来容易被盗。如果夜间临时停车,一定要找开阔地,同时打开警示灯和其他小灯,以防止追尾事故;如需长时间停车,最好把汽车停放在路灯下或有人看守的停车场里。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