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釉 冬季护理的第一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8:06  红网-潇湘晨报
美容店的工人在给<a href=汽车封釉美容。图/CFP" src="http://i0.sinaimg.cn/qc/2010/0128/20100128080504.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汽车美容店的工人在给汽车封釉美容。图/CFP" />
汽车美容店的工人在给汽车封釉美容。图/CFP

  汽车冬季保养涉及很多内容,发动机、底盘、轮胎等都需要精心呵护。而关系“面子”问题的外观,也同样需要精心保养。漆面护理、内饰清洁等均需要特别打理。

  本报记者黎金龙 长沙报道

  酸雨和雪花都很伤漆

  在油漆护理方面,汽车护理专家吴祥介绍,冬季雨水少,风沙扬尘较多,城市空气受工业和汽车尾气污染,相比其他几个季节更容易形成酸雨,伤害汽车的漆面。虽然长沙近年大雪并不多见,但雪对车辆的损害还是需要额外提醒一下。吴祥表示,雪花外表看起来晶莹剔透,但它在形成过程中凝结了空气中大量有害物质,如不及时清除,长时间堆积在车身上,会加速油漆的腐蚀。

  封釉镀膜是最好选择

  优美汽车有限公司铧记旗舰店的王娟表示,汽车打蜡是一般漆面护理的手段,但车蜡的耐久性差,时间稍长或被雨水冲刷后便基本失去效果,经常打蜡费时费工,而且经常用打蜡机研磨漆面还会加速漆面老化。冬季护理,封釉、镀膜是最好的选择。

  她介绍,所谓封釉是在车漆上覆盖一层类似釉的保护剂,通过专用的振抛机被压入车漆内部形成网状的牢固保护层,让漆面更坚固。同时能够部分隔绝紫外线的照射和酸碱、风沙的侵蚀。镀膜则是在车漆面镀一层持久的光洁剂,能让汽车更光泽。一般一次封釉、镀膜均能维持3个月左右功效,较爱惜车的车主,一年做3-4次封釉、镀膜处理就可以了。铧记汽车美容店内,封釉、镀膜价格均为380元/次,抛光、封釉、镀膜全套价格1280元。

  底盘装甲不建议DIY

  冬季道路结冰,一般都会在道路上撒盐来除冰防冻,盐水对底盘的腐蚀作用非常大。做好底盘防锈处理,也是非常必要的。目前比较有效的方式是做底盘装甲,即将汽车底盘洗净后,喷涂一层高分子聚合物,同时起到防锈、防轻微刮擦和隔音的效果。

  据了解,近年出产的大量新车,在出厂前就已经做了一层底盘装甲,基本可对汽车底盘保护5-8年,这类车如装甲没有破损,无需额外再做一次。淘宝上有带自喷功能的灌装底盘护甲出售,价格在20-40元之间,全车大概需要8-10瓶。也有动手狂人购买这类产品玩起DIY。不过吴祥并不建议这种玩法,他介绍,护甲的施工对底盘的洁净度要求很高,车主一般不具备专业的车辆清洗工具,贸然施工容易造成护甲在短时间脱落,构成不必要的浪费。其次,多数护甲在施工时,对环境温度也有一定要求,普通车主更不具备专业的暖房,施工质量难以保证。他建议,如果只是做做小修补,可以选择这类产品自己施工,不然还是请专业机构代劳更靠得住。在铧记店做底盘装甲价格是1280元,二环线上顺华汽车美容店价格1300元,也有部分小美容店价格低到 400元,不过效果如何有待考证。

(编辑:邱满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