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轿车网上莫名查出同牌号大货车理赔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 08: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彭扬)一次车险未出,却在网上查询到多次理赔记录,多家保险公司均因此拒绝为车主高先生投保商业险。高先生近日才弄明白,原来是保险行业协会查询网站默认查询规则不完善,致使相同车牌号的大货车出险记录出现在高先生的小车出险记录中。    

  因不满原保险公司的服务,去年底高先生决定换一家保险公司投保。但他跑了几家公司,均被告知在保险行业协会网上查到,2009年他的京A号段的小车有8次理赔记录。    

  “可去年一年,我一次车险也未出过。”高先生十分不解。上周,他上保险行业协会的网上查询,输入车牌号后,发现确有理赔记录。原保险公司理赔部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后台技术问题,此出险信息实际上属于一辆同牌号的大货车,两车车型不同,号牌颜色也不同——高先生的车牌是蓝色,大货车车牌为黄色。    

  对此,保险协会产险联络部负责人李女士昨天称,协会车险网上查询系统去年1月开通,网站内部查询规则是以车牌号或保单号为依据,但初期信息录入中对车辆型号可能有遗漏,所以造成同一车号、不同车型的车辆出险记录会同时显示,产生误会。“如果输入保单号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目前技术部门正在对出错信息进行屏蔽,近期还将对查询规则调整更新。

(编辑:王希西)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