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明他变道说成我追尾 新手的第一次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7:5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张炜利

  新手开新车,心里激动是免不了的,再加上经验不足,有时还要被老司机挤兑,擦擦碰碰是免不了的啦。虽然有过来人语重心长地告诉我:经验就是在这样的小擦小碰中积累起来的。不过,眼看着新买的爱车眨眼间成了小破车,心里总不是个滋味吧!心中绷紧安全行车这条弦,小心小心再小心,就能消除很多事故隐患了。

  上牌后一分钟,撞了

  叙述:阿风

  我是2007年买的车,红色三厢福克斯。红色是07款福克斯新出的颜色,受追捧的程度不亚于去年的热销车型啊。托了关系找了人,等了两星期,好容易才提到车,心里那个兴奋啊!

  提了车,第二天就约了几位买车时刚认识的福友一起去上牌。从沈半路上牌出来,我开在第一个。刚出门往右拐弯打方向,只听右边传来“嘭”的一声。我心里一抖,往右一看:坏了,我的小福啊,跟一辆江苏牌照的路虎的保险杠亲密接触了。

  买车前,我开过亲戚的乐风,有一次回家进小区大门时,也是右拐弯,车的右边就在大门上擦了长长一条伤痕——一直没养成好习惯,拐弯时,我老是忘记看右后视镜。没想到,从哪里爬起来,又一次在哪里跌倒。我的小福前后车门都凹进去了,漆也刮花了。

  当时正是高峰期,我这一出事故,半条沈半路都堵上了。路虎是从江苏专门跑来做保养的,当然气不打一处来。福友们都来安慰我,路人也来看热闹,汽车上的电台偏偏还在那里“现场直播”:沈半路大堵车,因为一辆刚上牌的新车出了事故……我那个尴尬啊!

  车堵得警察都一下子过不来,“路虎”也顾不上生气了,建议各自修车算了。可我的车损太厉害了啊,只好耐着性子继续等。4S店的销售人员还坐在我车上呢,这下倒好,刚上完牌的新车又开回4S店去了,维修,做钣金加油漆,起码4天。

  最难熬的还在后头。车钱是我妈出的,头一天晚上开回家,老妈一定要将车停在我们家楼下,探头就能看到。新车开回了4S店,我只好哄老妈:要贴车膜,车放在店里了。

  第二天,老妈又问:车呢?我继续哄:贴膜呀,要等膜干的,至少要两天。

  第三天,老妈又催:今天总好把车拿回来了吧?我只好当着她的面装模作样打电话给4S店,然后告诉她,贴膜的车多啊,要排队呢!

  第四天一大早,赶紧将我的小福开了回来——当然,车膜还是贴了,不过那个两小时就完工了。

  从此,学会了看右后视镜的好习惯。

  明明他变道,说成我追尾

  叙述:小甲

  车买来两天,还没来得及去做牌照,那天,开着我的光车去秋涛路办事。

  接近十字路口,我点着刹车放慢了车速。一辆小面包忽然从旁边插上来,吱地一声停在我前面,我措手不及,一头撞了上去。新买的车,保险杠就这样瘪了一小块。可对方像没事人一样,看都不下来看一眼。

  我生气地上前跟对方理论。对方瞄了我一眼,带着明显蔑视新手的口气说:“你的车没牌照,怎么能开上路呢?”

  不能看我是新手就这样欺负人吧!再说,我虽然还没上牌,可有临牌啊。反正事故不大,我又急着去办事,我只想让他出个一两百块钱让我把保险杠修修好就私了吧。于是,我继续跟他理论。谁知,他索性摇起了车窗,不再搭理我。我气急了,赶紧掏电话报警。

  更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在我急着打电话找交警的时候,那家伙悄悄地把自己的车挪了挪位置,停得正正的。

  警察一会儿就来了,对方居然恶人先告状,说是我追他的尾!这时我才发现,他的车停得规规矩矩,而我由于不注意,车是歪着的,还骑着分道线!这下,我真的是长了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

  因为事故不大,警察建议我们私了。那家伙还装作“大度”地说,反正他的车也没啥损伤,算了。说着,得意地瞥了我一眼,坐上车,吹着口哨得意地扬长而去。

  我那个冤啊!那面包车看来是哪个家具城老板的,车后面还打着他们的广告。开车的不像是老板,应该是伙计,我赶紧掏手机记下了企业和电话,回头拨电话找他们老板继续理论。谁知,接电话的老板早听了司机的一面之词,非但不承认,还把我好一顿奚落。

  唉,买了新车的好心情,就这样被破坏得一塌糊涂。回单位讲起这件糗事,被同事好一顿数落。我也从此吃一堑长一智,开车一定看清自己的车道,再也不骑着分道线开车了。

(编辑:叶开)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