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将采取错时上下班 缓解交通拥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07:45  华龙网-重庆晚报

  本报讯 我市将采取错时上下班缓解堵点。昨日,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在市政府自主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由相关办公室出台缓解主城区高峰拥堵的第一号公告,将对缓堵作具体安排。

  今年,我市有关部门进行了长达三个多月的调查研究,调查显示,造成高峰时段拥堵的第一个原因是由于各行业的从业人员上下班时间较为统一,所以导致市民出行时间相对集中。其次是公交站场基础设施缺乏以及公交线网结构不尽合理。 

  为让主城更加畅通,我市将采取错时上下班等措施缓堵,在内环高速范围以内企业单位上下班适当提前,机关、事业单位、学校暂时不变,商业单位适当延后。 

  第二个措施即是公交优先,在高峰时段要分路段设置公交专用路道。同时,将实施大站快车,错站停车,比如将有几条线路要实施大站快车,加大高峰时段轻轨发车密度,目前小容量的车型也将改为大容量车型。

  目前,市政府已抽调专门人员组成相关办公室,从今年开始,该办公室将正式集中办公,今日由该办公室出台的缓解主城区高峰拥堵的第一号公告,将对这些措施作具体安排。

  另外,我市公交控股集团和交通部门将加强对群众出行需求的调查,适时调整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对确有需求的区域根据调查之后再开通通宵运营线路。   

  首席记者 李伟  观音桥商圈车辆将用“三分”限行  即分时段、分线路、分车型限制通行。拟建南北立交分流环道40%过境车辆

  本报讯 一到高峰观音桥商圈车辆就堵成长龙。在昨日举行的12月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文天平透露,将对进入观音桥商圈的车辆实行分时段、分线路、分车型限制通行。同时将计划启动观音桥商圈南立交工程和北立交工程,争取分流环道40%的过境车辆。

  每周星期一到星期四的下午5点到7点,以及星期五到星期天的下午2点到晚上8点,观音桥环道、北城天街以及洋河片区交通拥堵情况非常突出。

  文天平说,为缓堵,今年已经对洋河片区单项交通组织进行了试运行,洋河片区、塔坪片区单项交通组织将于本月内全面实施,以最大限度利用北城天街和洋河中路,缓解商圈周边的交通压力。

  已在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进入观音桥商圈的车辆实行分时段、分线路、分车型限制通行。

  同时,江北区政府计划启动观音桥商圈南立交工程和北立交工程,争取分流环道40%的过境车辆。据江北观音桥商圈办有关负责人透露,建南立交位于华唐路,将建一个下穿道,把东方家园、三钢片区、春森彼岸连接起来。建北立交在建北七支路,将修建上跨道路,连接鸿恩寺公园、鹞子丘片区及洋河片区,以缓解商圈交通拥堵。记者 李伟 李珩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