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买完如何上牌、装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09:36  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孙亦舒

  这是一个流行买车的年代,也是一个流行个性化装饰爱车的年代。随着大街上挂着临牌来回乱窜的新车的增多,大河车城接到新手电话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买车后如何上牌,手续怎么办,程序怎么走?”“买了车去哪儿装饰比较放心,都应该装哪些东西?”……近一个月来,我们的美女编辑一直遭受着这种幸福的折磨。热心肠的小美女当然不能辜负读者的期望,于是开始分派任务到记者头上。在编辑小鞭子的驱使下,记者用了两天的时间,整理了读者问得最多的问题,今天在此一一解答。

  新车入户,交4S店

  早一步开上车的人,特别是为了争取那可怜兮兮的一点优惠而等到年底突击买车的人都不会忘记,新车到手后新鲜感还没消失,就被奔跑于车管所、税务局、购置税收费点之间的奔波折腾得精疲力竭,对于这一点记者本人也是深有体会。当年为了给自己的车上牌硬是在车管所排了两天的队才拿到自己的车牌。“从这个意义上说,我真想对现在买车的人说:羡慕死你们了。因为现在你们不用再去车管所排队了。”

  其实只要新车主留心一下,新车上牌的手续办理很容易,随便问一下你的销售顾问,他们都可以给你说出个一二三四来:现在不用交养路费了,所以你按下面这个程序办就好了:新车到手——买保险——买购置税——选车牌号——拓号——拿牌,OK,一切搞定。更让人羡慕的是,现在所有的手续不用你在保险公司、购置税征收点、车管所之间来回跑了,足不出4S店,上面的这一切都可以搞定。为了咱们宝贵的时间,你就放心地把这些事情交给4S店吧,也不用担心保险太贵,只要你会搞价,说不定比你去保险公司还便宜,当然,这就看你的死缠烂打软磨硬泡的水平了。

  所以,现在买车,不要再问手续怎么办这类问题了,要不会被别人笑话你OUT了,准车主要做的就是在交钱前发挥你的搞价本领,然后,潇洒地把你的卡轻轻滑过人家的POS机,用那看不见的花花绿绿的人民币换回你心爱的新车。

  新车装饰,量力而行

  凡事有一繁就有一简。买车也一样。想当年买车上牌麻烦,装饰简单,因为市场产品少,你想装饰也没地方找东西,就是太阳膜、坐垫、脚垫、地板等。现在反过来了,上牌你可以在4S店潇洒挥手间搞定,但装饰嘛,恐怕就要费点劲了,尤其是现在这个流行个性追求时尚的年代,要想让自己的车出点彩,难啊!

  对于这种变化,作为业内人的郑州车爵王用品公司总经理王茂昌感触最深,当然他给大家的建议也很中肯:汽车装饰,量力而行,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先说车内的装饰吧。据王总介绍,现在刚刚成为新车主的朋友可以综合自己车辆、爱好、经济条件等情况,制定出自己的爱车装修A计划。比如地板,如果你现在还是二人世界,并且不想在近期要孩子,或者家里的孩子已经比较大了,那地板的钱可以考虑节省下来。否则,强烈建议你铺车内地板,因为小孩子没准哪天心情一好,就给车内浇灌点水,你也无可奈何。对于座套,王茂昌建议新车主最好还是买两套座套,以备冬夏换洗。至于其他的如腰垫、脖枕之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在记者看来,车这套主菜都买了,就别再在乎葱蒜等作料了,为了自己的舒服,建议还是花了这些钱吧。如果你是追求个性的人,那就跳出座套等用品的灰、白色系,可以大胆地采用各种比较炫的色彩,同时还有各种个性化的图案供车主选择,包括如今最流行的电视剧、卡通等,只要你留心,现在市场上都可以找到。贴膜现在几乎是新车必须有的装饰。在这方面,王茂昌特意提醒新车友,买了新车后要尽快贴膜。现在很多新车主认为冬天天气不热,阳光也不厉害,没必要急着贴膜。“其实这是个误区。因为车辆整天在大街上跑,不可避免地会沾上灰尘。这些灰尘会积存在车辆的玻璃上。时间越长,灰尘越多,从而影响贴膜的效果。毕竟车膜要求一个非常洁净的环境。所以,既然早晚都要贴,晚贴不如早贴。”王茂昌介绍。他还特意提醒新车友,贴膜的时候一定要找那些规范的门店,看看有没有品牌的授权书。现在贴膜市场上很混乱,有些假冒伪劣的膜,成本其实就几十元钱,即使给你便宜到四五百元,看着你好像占了个便宜,其实后期效果、车内卫生等方面都有影响,贴这种膜等于赔了夫人又折兵。

  除了以上这些几乎必备的装饰,下面的装饰就要根据你的车辆、经济能力量力而行了,例如防盗器、倒车雷达、封釉、发动机装甲等。像封釉,据王茂昌介绍,现在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车辆,封釉的比较少,而15万元以上的中高级车辆,大多会要求封釉。如果车主的经济能力还行,建议做个封釉。此外,对于女性新车主来说,加装倒车雷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需要提醒的是,加装汽车电子产品时,一定要去有资质的门店做,不要贪图省事省钱去不正规的小店,因为涉及汽车电路,如果施工技术不过关,就有可能给爱车带来伤害,甚至酿成短路、起火等严重后果。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