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车遇烧机油难题 车主维权连跑14趟4S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0:53  北京晨报
“纤夫”拉宝马 车主讨说法
“纤夫”拉宝马 车主讨说法

  晨报无锡讯 见过纤夫拉船,但见过马路上拉纤吗?而且拉的还是宝马车?昨日,在太湖大道上就惊现了一辆最“牛”的宝马车。一辆黑色的宝马车在人力“拉纤”下缓缓行驶了数百米(见上图)。记者在现场见到了坐在车里的车主,原来他这趟“拉纤”也是无奈之举。“车子烧机油烧得太厉害,我这是第14趟跑4S店了。”这次,他要把车拉到4S店讨个说法。

  昨天下午2点,记者在太湖大道边上看见了这辆最“牛”的宝马车。只见车头拴了一根黄色的绳子,一年轻男子拉着绳子吃力地往前行进。车子后面还有两名男子推动汽车前行。车前挡风玻璃里夹着写有“还我血汗钱”等标语的纸条。车子行驶了没多久,立即引来众多路人围观。坐在车里的车主马先生说,车子并不是完全不能开,这么做是为了向4S店讨个说法。

  到购买汽车4S店这条路,马先生可以说是熟得不能再熟。“之前跑了13趟了。”马先生在6月底花了50多万购买了这辆运动款的宝马,可跑了一个月,4000多公里的路,机油警报灯就亮了,告知机油低于一升。马先生从4S店得知,这款汽车出厂时定的标准是每一千公里要消耗0.7升机油。“从没见过这么高的数据,我的车子可能还不止这个数,以后怎么开啊?”为求一个解决办法,半年内马先生把4S店的门槛快踏破了。他希望4S店能给他换一辆车。但4S店答复,要么车子继续这么开下去,要么就拆开发动机换活塞环。“发动机拆开,车子不是废了吗?”对于这两个方案,马先生怎么也不肯答应。昨日记者随马先生来到4S店,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退车不可能,还是只能按照原来两个方案处理。仍没得到满意结果的马先生表示,将继续维权下去,同时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一位汽车业销售人士陈先生说,俗称“烧机油”的问题,目前各汽车企业制定的标准不一样,也没有哪条条例规定这种问题可以换车。法舟律师事务所贺煌律师表示,国家对于机油油耗有相关规定,即在额定转速和全负荷状态下,机油与燃料的消耗比不得超过0.3。车主可以将车子拿到有关部门鉴定,若超出标准,就可按法律途径维权。

  《江南晚报》供稿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