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市场信息>正文

平民跑车福特Mustang、雪佛兰Camaro

平民跑车福特Mustang、雪佛兰Camaro
2018-06-23 12:46:08 新浪天津汽车

  在广大消费者的认知里,美国肌肉车的代表就是福特野马(Mustang)、雪佛兰科迈罗(Camaro)和道奇挑战者(Challenger)等,它们拥有令人澎湃的V8发动机、丰满的车身线条和极佳的操控性。

  但,以上三款都不是真正的肌肉车(Muscle Car),而是Pony Car——“小马车”。

  1964年,第一代福特Mustang“横空出世”。初次亮相的Mutsang给当时美国汽车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即尺寸适中、操控灵活又价格合理,且定位年轻消费群体的运动型车。

  由于第一代福特Mustang获得良好的市场表现和口碑,由此算是开创了由Mutsang名字演变而来的细分车种——“Pony Car”。与单纯注重直线加速的肌肉车不同,Pony Car的弯道操控性能更好、驾驶难度也相对较低,售价也更友好,也开始广为流行。

  作为福特的老对手——通用、克莱斯勒等厂商怎会放过这么好的市场。于是,纷纷推出自家的Pony Car。比如,雪佛兰Camaro和道奇Challenger。这也是中国市场最常见的几款美式“肌肉车”。

  当然,不仅仅是我们熟知的这几款,还有庞蒂亚克火鸟(Firebird)和普利茅斯 Barracuda(梭鱼)等,有兴趣的朋友也可私下查阅更多的美国Pony Car。

  只是,经过市场的变迁、公司的调整以及石油危机等因素后,只剩下开头提到的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各自代表的Mustang、Camaro和Challenger,继续代表着美式性能文化以及品牌标志走到今天。

  同时,伴随几十年的技术进步,Pony Car的性能也早已今非昔比。放眼全球,也就欧洲的性能跑车能与美国Pony Car一较高下(话说,世界上能造出优秀性能车的国家和地区也屈指可数)。

  那么,到底什么才叫真正的美国肌肉车?

  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有一股“肌肉车”风潮,它们有着大尺寸、硬朗的线条、一台狂躁的大排量发动机、极高的油耗,它们只在乎两件事——大马力和直线加速谁更快!

  举个例子,雪佛兰推出过一款1970款西维尔SS454(Chevrolet Chevelle SS454),搭载V8发动机,排量更是达到惊人的7.2升,马力高达450匹。这是在五十年前。

  到1970年时,肌肉车的马力PK达到顶峰。但是物极必反,由于严格的排放法规和安全法规等,传统的廉价的大马力跑车变得“夹缝生存”,更加先进的燃油喷射系统和超速档技术被使用在肌肉车中的幸存型号,也就变成今天的Mustang和Camaro。

总结:

  美国作为一个汽车文化久远又浓厚的国家,在漫长的“玩车”浪潮中,诞生过诸多经典的Muscle Car,但由于市场的千变万化、法律法规的与时俱进、技术的更迭,甚至消费者的玩车理念等,“遗传”到今天的反倒是披着Muscle Car的Pony Car,比如福特Mustang、雪佛兰Camaro等,但它们也足以代表美国的性能和肌肉车文化,广受美誉。

  地址:天津保税区

  18810285892 高经理(微信)

  电话: 18810285892 高经理

  免责声明:以上购车优惠信息由本网综合经销商提供,由于行情因素价格浮动较大,仅供购车参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