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车>体验试驾>正文

试驾全新哈弗F7 也许是哈弗未来的“顶梁柱”

试驾全新哈弗F7 也许是哈弗未来的“顶梁柱”
2018-10-24 00:31:13 新浪汽车

哈弗F7作为哈弗F系列第二款车型(哈弗F5刚刚于前不久正式上市),官方给出的产品定位是“AI智能网联SUV”,主打90后对年轻群体,相比之前推出的哈弗F5更加科技、智能、领先。

  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力,就像哈弗汽车刚刚给出的一组预测数据,当前90后的汽车消费者占比不到20%,而这一数据将在两年后增至40%,成为汽车市场最大的主力军。这样一种变化也是让各车企不断标榜自己的产品多年轻、多前卫的主要原因。

  哈弗F7也在同样的背景下产生,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所接受,“AI”便成为了哈弗F7最明显的一条主线。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哈弗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与2016年北京车展推出的HB-02概念车十分相似。相比哈弗其他序列的产品,F7的棱角更加锋锐,在视觉上很有未来感。

  内饰上新车依旧采用了时下流行的环保式设计,且中控台更加偏向驾驶席。除此之外,内饰在选材方面提升明显,几乎所有能常触碰到的地方全部采用软性皮质面料包裹。

  哈弗F7除了在造型上进行了更有科技感的设计外,在AI智联网方面,确实也进行了比较明显的升级。优化后的语言识别系统可以进行更模糊的语音识别,并且在一次操作结束后,系统会继续保持唤醒状态,更加方便了驾驶者完成较复杂的任务。

  悬架结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全部采用了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也让该产品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得到了可靠的保障,而这样的结论也在短暂的试驾中得到了验证。

  试驾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197马力的动力输出数据已经不需要再去详细说明什么,如此亮眼的数据来牵引这台尺寸在紧凑级别的SUV简直绰绰有余。不过发动机涡轮介入的时候还是稍有迟滞,实际体验1600转左右涡轮才会介入。

  油门响应尤其在初段的时候比较灵敏,如果转换到运动模式更加明显,中后段会柔和许多。刹车踏板的行程比较短,稍踩就有回馈,会有偏硬的感觉。

  对于全新哈弗F7,不妨我们做出一个大胆的预测,其将成为哈弗品牌“顶梁柱”般的存在。通过简短的体验,笔者感觉,不管是其前卫科技的造型设计,亦或是更加聪明的AI网联系统,还是一如既往哈弗可靠的操控,都十分对年轻人的口味,面临消费群体的转型,哈弗F7将有一个比较好的市场表现。

(责编:朱桂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