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车>正文

首辆国产Model3下线 明年3月提车或售32.8万起

首辆国产Model3下线 明年3月提车或售32.8万起
2019-10-25 11:38:01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特斯拉Q3季度财报正式发布,财报中明确表示,特斯拉已经取得了上海工厂投产的所有必要条件,第一辆国产Model3试装车已正式下线。

第一辆国产Model3下线第一辆国产Model3下线

  日前,特斯拉Q3季度财报正式发布,财报中明确表示,特斯拉已经取得了上海工厂投产的所有必要条件,第一辆国产Model3试装车已正式下线。今年5月份,特斯拉就已正式发布中国生产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且正式开放预订。该车的起售价为32.8万元,拥有460km(NEDC预估)续航里程,0-100km/h加速5.6秒,预计交付时间为6至10个月。从建厂到投产只用了十个月的时间,不仅效率颇高,同时也可窥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对特斯拉有着相当强烈的吸引力,仅如此,国产特斯拉的量产也给造车新势力带来不小的压力。目前,国产版Model3的具体车型信息还不清楚,先看看进口版有哪些特点。

  扩展阅读:

  国产特斯拉Model 3开放预订 售32.8万元

  今天的特斯拉更博学了吗?V10系统体验

  可盐可甜 道路体验特斯拉MODEL 3

首辆国产Model3下线 明年3月提车或售32.8万起

  特斯拉财报中用高分辨率照片介绍了上海超级工厂的内景,并表示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提前完成,用时10个月,第一辆国产Model3宣布下线,将为年底的量产作准备。而第一批预定的顾客,预计最快提车时间要等到明年3月份左右。

  此外,在特斯拉财报中有两张对比照片,充分说明了“在10个月之内建成一个汽车工厂是一种什么感受”。而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厂房内景,也首次展现在世人面前。

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

  在Q3财报中,特斯拉已超出业界预期的好成绩获得极大关注。这推动特斯拉股价盘后大涨约20%,至306美元/股。报告显示,特斯拉三季度营收为63.03亿美元,并实现盈利,净利润为1.43亿美元。此外,在三季度末,特斯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额达到了53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加3亿美元,这意味着特斯拉现金流呈现正向增长。

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线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成为特斯拉在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家整车工厂。根据规划,这座工厂的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未来除了生产Model 3,还将生产Model Y车型。

  特斯拉曾在2019年一季度财报中提到,Model3一旦实现国产,生产成本将会降低至少50%,而三季度财报则介绍,上海工厂建造成本比美国的Model3生产线降低了约65%。随着Model3的国产化,它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会得到进一步加强,未来将对国内造车新势力形成不小的压力。

(责编:张靖)
新车资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