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试车>正文

爱上这双明眸 本田十代雅阁长测(四)

爱上这双明眸 本田十代雅阁长测(四)
2018-09-19 12:11:42 新浪汽车

终于,全新一代雅阁的车钥匙交到了我的手中。它的全LED大灯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一探究竟。

1

  在中型车市场,不少非豪华品牌都会将旗下最先进的技术应用于其产品上,展现其品牌的实力。全新雅阁自然不例外,集本田诸多黑科技于一身,当中自然少不了大灯配置。终于,全新一代雅阁的车钥匙交到了我的手中。它的全LED大灯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一探究竟。

2
全新雅阁长测回顾

  爱之初体验 本田十代雅阁长测(一)

  空间玩的6 本田十代雅阁长测(二)

  注入了动感的DNA 本田十代雅阁长测(三)

3
4
5
6
7
8
9

  测试来看,近光灯在5m处的亮度非常高,甚至超过了一些车型远光灯的亮度,不过由于没有配备透镜,其亮度随着距离递增而有明显衰减,几乎每5m就有一倍的减弱。最终在30m时亮度仅为14lx,比5m时LED日行灯的亮度还要低,视线已经很不好了。因此我们大概可以概括,全新雅阁的近光灯有效照射距离为30米以内。接下来我们再看看其远光灯的表现。

10

  从10m和20m的成绩可以看到,远光灯的亮度在近距离几乎与近光灯相同,不过由于其内部进行了反光处理,从30m处体现优势,随后于60m出光线亮度降至19lx。此外,如果夜晚光线条件十分恶略,也可以通过开启雾灯进行补光,获取更好的视线。

11
1
1

  总结:经过测试,全新雅阁的LED大灯首先从功能上讲已经很是丰富。实用性上,其照射亮度足够亮,不过随距离衰减得还是比较明显,估计配备透镜后会有更好的表现。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都在一个挡位,减少了操作很方便,不过识别规律不太好掌握,尤其是远光灯自动开启条件比较模糊,不过其根据环境亮度切换近光还是很灵敏和智能的。总的来说,其达到了中型车应有的标准,但还是有一定提升空间。

(责编:郭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