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正文

皮卡进城之路 除了政策门槛还要过哪些关?

皮卡进城之路 除了政策门槛还要过哪些关?
2019-07-24 14:04:37 新浪汽车-自媒体综合

虽然皮卡解禁正在进行时,但是除了政策的因素之外,皮卡进城的路,其实还有几道要过的关口。其一,是排放标准这道关;其二,是皮卡车型内饰乘用化这道关;其三,就是智能科技这道关。

皮卡解禁进城,正在从理想走向现实。还在4月份,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推动汽车、家电、消费电子产品更新消费促进循环经济发展实施方案(2019-2020年)(征求意见稿)》中指出,为了充分发挥皮卡客货车两用功能,加快取消皮卡进城限制,扩大皮卡进城试点地区范围,将皮卡进城试点范围从河北等6省,扩大到市场需求旺盛的地区,到2020年底前,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

尽管还不是全面解禁,但至少皮卡进城的路至少已经部分开放。而且,目前已经有了第一个全面解禁皮卡的省会城市——山东济南。这也是7月18日,长城皮卡风骏7柴油国六在这里举行上市发布会的原因。

当天,长城皮卡风骏7柴油国六正式公布了价格,9.28万的起售价,也使其成为目前中国市场上唯一一款10万元以内的柴油国六皮卡。而且,长城皮卡也成为中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同时拥有汽柴油国六皮卡车型的皮卡品牌。

再说回皮卡进城的话题。虽然皮卡解禁正在进行时,但是除了政策的因素之外,皮卡进城的路,其实还有几道要过的关口。

其一,是排放标准这道关。目前,很多城市已经提前实施国六标准,更多城市的国六时代也将到来。在这种情况下,国六皮卡也就成为必然的趋势。

在这方面,长城早有准备并且行动迅速。此次推出的风骏7柴油国六,搭载了长城自主研发的GW4D20M发动机,该发动机荣获"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动力充沛,最大功率达115kW/4000rpm,峰值扭矩为345Nm/1400-2800rpm,两驱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低至7.6L,四驱车型每百公里油耗低至7.9L,怠速噪声低至46.6分贝,真正以经济节油、静音出众、品质可靠而著称。该发动机经过严苛的实验,每一项试验都以超过国标20%-50%的水平进行,被称为"强动力绿静节油王"。

其二,是皮卡车型内饰乘用化这道关。时下,人们对于皮卡的要求,除了要满足功能性需求以外,还应该在内饰设计方面,注重驾乘舒适性的提升。

长城风骏7显然已经过了这道关。可以这样说,风骏7是第一个真正把内饰设计标准提升到乘用车级别的皮卡车型。有关这方面,9英寸悬浮式触控屏、多功能方向盘、侧门板软皮包覆、自动空调等配置都出现在车内。如果不看外型,进入车内与SUV并无多大的区别。十分扎实的用料和做工,体现了长城深厚的造车功力和诚意。

其三,就是智能科技这道关。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人们对于智能网联、智能安全有了更高的要求,皮卡如果要进城,也应在这方面提升配置水平。

长城风骏7显然没有让人们失望。风骏7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拥有丰富的网联服务,只需对着屏幕说"风骏你好+指令",就可实现音乐播放、路线导航、开关空调、查询天气、阅读新闻等等功能。

作为以安全著称的长城皮卡旗下产品,风骏7柴油国六在安全配置上始终引领行业,配备6安全气囊、博世第9代ESP、CCS定速巡航,以及高强度笼型车身等安全防护等,化解安全隐患于无形,打造标杆级智能安全。

皮卡真的过了以上几道关,那么其进城的路就会变得更加畅快。事实上,在这次风骏7柴油国六上市会的当天,我们曾在济南城内进行了这款车的试驾体验。排列整齐的风骏7柴油国六穿城而过,纵享城市风情,所经之处既囊括了当地的标志性地标,也深入到市井民巷,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城市用车生活,"打卡"济南网红景点。说实话,开着皮卡进城,确实让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行车体验,而这也让我们对皮卡进城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或许,也正是因此,在风骏7柴油国六的上市会,参会媒体发出倡议,呼吁有条件的城市全面解禁皮卡车进城,并将这一美好祝福印在象征着皮卡解禁的卷轴上。

可以预计的是,未来,随着解禁政策的不断深入,政策红利的持续加码,皮卡或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继SUV后的下一个风口。作为皮卡领导者,长城皮卡有着连续21年的销量冠军实力,尤其是风骏7自去年上市以来,便紧随风骏5,稳居皮卡车型销量排行亚军位置,此次风骏7柴油国六的上市,以及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10万元以内柴油国六皮卡的起售价,无疑再次增强了风骏7的产品竞争力。如今,长城皮卡不仅在产品层面不断推新,而且,在销售服务网络建设方面也进行了全面的布局。所有这一切,都让人们对长城皮卡的发展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转自:高氏观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