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趣闻>正文

号外!车界又一新成员即将诞生!

号外!车界又一新成员即将诞生!
2017-06-23 22:10:24 车经社

科技的进步不断推动社会的发展,缩短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就拿车市来说有的品牌能够跟上前进的脚步,有的则慢慢被淘汰。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拥有400多个品牌,还到底还需不需要一个新品牌呢?

引言:科技的进步不断推动社会的发展,缩短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就拿车市来说有的品牌能够跟上前进的脚步,有的则慢慢被淘汰。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拥有400多个品牌,还到底还需不需要一个新品牌呢?

也许在两三年前,你根本无法想象Uber、滴滴的运营模式,也不会理解共享单车会有多大前景,更不会相信一台电脑能打败世界级高手,还有特斯拉能撑到现在。而科技就是这样,悄无声息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同时又催生出更多的“新兴事物”冲击着既有的“传统行业”。

以中国车市为例,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推动下,2016年国内新晋汽车品牌扎堆涌现,这其中有行业老炮要走品牌向上路线的WEY、领克,也有初生牛犊,主攻电动车市场的蔚来、奇点。

然而,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有400多个品牌,我们不禁要质疑:“中国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


万象更新前车之鉴

在大牛看来,答案是肯定的!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智能互联技术的推波助澜,汽车行业在发生着深层次的变革。而激烈的竞争下,技术相对落后、基础薄弱且不能在品牌体验方面给消费者感受与时俱进的汽车品牌最终将不得不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比如美国品牌水星,作为福特旗下唯一自创品牌,起初定位在介于福特和林肯之间,但是由于福特品牌的定位逐渐走高,水星自身的定位也逐渐模糊,最终在2011年难逃消失。

还有当年每个家庭都梦想拥有一台的夏利,自2002年重组之后夏利就开始走下坡路,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再次亏损2.66亿元。其实究其缘由就是,消费升级的趋势变化,市场结构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SUV、新能源、产品升级方面表现尤为突出,而夏利在经济型轿车的优势更是逐步减小,没有把握住SUV的机遇,而慢慢走下坡。

这些品牌,都是由于落后的技术、模糊的定位等原因的冲击,继而无法再适应市场的变化或消失或奄奄一息。

当然有落后者就有先行者,比如历经65年却愈发让人喜爱的MINI,就是前瞻性的看到了英国石油危机下,消费者对用车经济性的需求。因而,MINI的设计出发点也相当明确:用尺寸最小的汽车轻松搭载4个人和一些行李物品。

再加上其独特的圆灯和相当有质感的格栅设计十分独特,当然还有MINI在设计之初就遇见到经济性的重要,因此MINI一经量产便开始风靡。对于现在的MINI来说,Ta不仅是代步工具,更像是一辆车轮上的时装。

而同样先行者还有SMART,Ta的设计理念在当时,前瞻到在当时大多数公司都不看好,但是事实却印证了创始人Hayek对于城市用车考虑的正确性,那就是市场需要一款精致、紧凑,同时又包含时代个性的代步工具。

虽然SMART在销量上没有像MINI一样惊人,但是其灵动的造型以及在动力、配置上的不断推陈出新,也为其收获了很多“簇拥者”。

确实,不管是落后者的案例还是成功者的惊艳,随着人们受教育水平、审美层次、眼界等诸多因素的提高,以及技术迭代的加快,特别是电子配置的日益丰富,消费者早已不满足汽车的基本功能,这就越来越考验品牌的生命力和时代性了。个性化、互联网正逐渐占领我们的空间。确实,一些传统的品牌虽也在尝试着去迎合市场,但是受困于既有的思维模式、造车理念以及目标人群,无法进行彻底的自我革新。一个全新品牌的价值就已经被凸显了。


诗和远方

就是在这么一个万象更新的时代,一场可以预见的变革正在拉开序幕。据大牛了解,6月底即将有一个新的汽车品牌-君马汽车推出!而它凭什么能闯进汽车圈,面对强敌它又将如何应对?

大牛在剧透之前,我们首先要弄清楚现在的消费族群都喜爱什么,都有什么样的需求?

随着都市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摆在年轻人身上工作、社交压力都随之加重,工作之余,更多的年轻人愿意结伴旅行,

听音乐、泡吧,

来一场挥汗如雨的运动,

找一处安静的去处读书,

亦或是给自己定制一套满意的衣服,彰显属于自己的个性,

这些都说明着,消费观念在朝着更加年轻化、个性化的趋势发展。

而我们要说的君马汽车,正是以“年轻”为标签,面向着年轻消费族群量身打造的汽车品牌,是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品牌。

所以,你觉得它在中国车界的未来将如何呢?

6月27日,君马汽车在雄安新区的全新品牌亮相,我们非常期待。

技术品牌支撑中国品牌突围,吉利高调发布iNTEC正当时

标致5008所见,中法双方高层依然在唱对台戏

【独家】前5个月,荣威i6销量注水竟然有1万多台?

韩系车之殇——成于传播,死于传播?

品车|以设计师的角度去看睿骋CC

点击上方“推荐阅读”

加入微信群:微信号lattee123,商务合作:18555507600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车经社"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