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中国和欧洲业绩“低于标准” CEO哈克特面临下台风险

福特中国和欧洲业绩“低于标准” CEO哈克特面临下台风险
2019-10-26 13:04:02 新浪汽车-编译

哈克特正在通过裁员数千人、更新老旧的SUV产品线和淘汰轿车来扭转福特的命运。但令人失望的财务业绩对哈克特来说是个挫折。

福特中国和欧洲业绩“低于标准” CEO哈克特面临下台风险

  (新浪汽车 10月26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连续两个月来第二次遭全球重要的信用评级公司下调评级,原因是该公司去年开始的大规模重组进展太慢,并未取得实质性的效果。

  美国金融服务巨头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将福特的评级下调至BBB-,与垃圾级仅差了一步。标准普尔称,福特在中国和欧洲的业绩“欠佳,低于标准”,并表示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扭转公司局面的努力面临“很高的执行风险”。

  早在今年9月,穆迪将福特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低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评级,主要是由于福特的运营和市场面临挑战,以及其全球重组导致的现金流疲弱。

  自2017年5月上任以来,哈克特担任福特CEO已经有2.5年,他一直被华尔街寄托于重新改革福特,提高利润和提振股价。但随着哈克特的业绩复苏计划进展缓慢,投资者的耐心似乎正在消失。受第三季度财报发布消息的拖累,当日盘后交易中,福特股价跌幅约为2.5%。截止周四中午,福特股价暴跌约7%。

  去年7月,哈克特提出了“110亿美元的重组计划”,即在未来3-5年内支付110亿美元的重组成本,对其核心汽车业务进行重大调整,以此希望能够扭转公司走下坡路的势头、更加灵活地应对竞争压力。

  1月,哈克特曾表示,2018年是福特业务规划不当的一年,经过评估各项业务和制定正确的规划后,今年将成为“执行之年”。但第三季度的业绩表明一切发展并没有预料的好,显然并不是“执行之年”。

  福特第三季度在北美市场的营收为20亿美元,同比增长3%,营业利润率为8.6%,与一年前相比略有下降,部分原因是由于其“现金牛之一”的探险者(Explorer)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在上市后销量大幅下滑。

  在欧洲市场,福特亏损了1.79亿美元;在中东和非洲亏损2700万美元。在中国市场,福特第三季度的营收下滑了约3亿美元,达到9亿美元,净亏损为2.81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700万美元。

  福特第三季度在中国的新车销量为131,060辆,较去年同期下降30.1%,市场份额从去年的2.9%下滑到了2.3%。

  如此“失败”的业绩表明福特的苦日子可能还在后面。就连哈克特都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承认,福特在第四季遭遇的阻力比预期的会更大,息税前利润不会像预期的那样增长。福特预计2019年的营收在65亿到70亿美元之间,这可能比福特2018年税前利润70亿美元低5亿美元。

  哈克特正在通过裁员数千人、更新老旧的SUV产品线和淘汰轿车来扭转福特的命运。但令人失望的财务业绩对哈克特来说是个挫折。(张晶)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