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搞砸”最畅销SUV车型探险者车型 CEO哈根特面临“难堪”

福特“搞砸”最畅销SUV车型探险者车型 CEO哈根特面临“难堪”
2019-10-22 11:10:17 新浪汽车-编译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克特和华尔街自今年年初以来都对彼此很失望。当时他还曾向华尔街保证,数月后推出的重新设计的探险者SUV将是一个证明。

  (新浪汽车 10月22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哈克特(Jim Hackett)和华尔街自今年年初以来都对彼此很失望。当然,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表现不佳,但哈克特呼吁大家给他时间,让他一步步解决问题。当时他还曾向华尔街保证,数月后推出的重新设计的探险者(Explorer) SUV将是一个证明。

福特“搞砸”最畅销SUV车型探险者车型 CEO哈根特面临“难堪”

  然而,探险者车型非但无助于福特本周即将发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反而会成为一个障碍。受员工动荡等问题困扰,工厂一直难以推出合格的探险者车型,导致总体销量大幅下滑。数千辆汽车被运往270英里外的另一家福特工厂进行返工。

  今年6月,福特宣布在美国召回120万辆探险者SUV,以解决后悬架安全隐患。福特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预计本次召回的成本约为1.8亿美元(约合12.45亿人民币)。

  而召回包括2011-2017年款探险者。这些车型于2010年5月至2017年1月在芝加哥装配厂生产。福特表示,因设计问题,当后悬架系统持续在高负荷震动和反弹工况下工作时,后车轮前束连接臂可能发生反向弯曲并导致疲劳断裂,造成车辆转向控制能力降低,存在安全隐患。有一位客户报告后悬挂部件断裂导致车辆撞到路边。

  此外,福特还在加拿大和墨西哥召回约28,000辆该车,在中国召回召回44333辆。

  探险者发布的失败让哈克特回到了他今年早些时候的位置——考验投资者的耐心。华尔街分析师对福特汽车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扭亏为盈持悲观评估,这已经让该公司付出了代价。实际上,最受市场欢迎的SUV车型遇到问题,已让哈克特的声誉押在了这款车上。

  “从设计、风格和内容的角度来看,探险者车型都很成功,”LMC Automotive的预测分析师杰夫·舒斯特(Jeff Schuster)表示,“但如果不能开出门,那肯定会给他的信誉打上问号,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也会给汽车本身打上问号。”

  福特发言人说,对芝加哥组装厂的改造是公司历史上最复杂的改造之一。她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向经销商发货新的探险者车型,并根据需要进行额外的质量检查。

福特“搞砸”最畅销SUV车型探险者车型 CEO哈根特面临“难堪”

  “巨大的负面影响”

  据彭博社编制的分析师估计,福特汽车可能会在周三公布第三季度利润下滑至每股26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29美分。汽车业营收预计从347亿美元降至343亿美元。

  投行Morningstar分析师戴维•惠斯顿(David Whiston)表示:“探险者车型的问题将是本季度的一大负面消息。这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你可不能错过一个重量级车型。”

  自2017年5月64岁的哈克特掌管公司以来,福特股价已经下跌了15%。在他的前任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任职期间,该公司股价下跌了37%。

  福特本月初报告称,探险者当季出货量锐减近一半,其美国销售主管Mark LaNeve称,经销商有充足的库存可供销售。

  Mark LaNeve在一次采访中说:“在过去的30到45天里,车型交付有了显著的改善。从现在开始,我们将能够与探险者一起大踏步前进。”

  据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又有一批大约2500辆需要维修的探险者车型达到了福特位于密西根州的 Flat Rock工厂。这一工厂数周来一直在对探险者车型进行维修。

  Mark LaNeve在10月2日告诉分析师,芝加哥的工厂已经开始直接向经销商运送探险者。但知情人士说,这些车型大多还需要维修才能出售。这些人要求不具名,他们描述了该公司的内部问题。

  芝加哥生产的SUV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能在到达客户的车道之前得到解决。《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显示,林肯飞行员(Lincoln Aviator)也存在问题。这是一款与探险者类似的车型,该报告的测试人员上个月以63,400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款车型进行检测。

  《消费者报道》汽车测试主管杰克·费希尔(Jake Fisher)说,“福特确实会对新推出的车型感到头疼,特别是如果它们与之前的设计有较大差异的话。”“解决这些漏洞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福特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工厂开始生产重新设计的Escape紧凑型SUV时,并没有遇到类似的挫折。Mark LaNeve对分析人士说,这次的Escape是一次“更为正常的发布”。

福特“搞砸”最畅销SUV车型探险者车型 CEO哈根特面临“难堪”

  “问题工厂”

  全新代探险者在今年1月份首次亮相后没几天,哈克特就把福特的产品开发说成是“受限制”,并说他的管理团队正在解决相关问题。

  “新的探险家和 Ranger车型,在某种程度上销量受阻,是我们开始发挥影响力的好例子,”哈克特说。

  然而,这位首席执行官没有料到的是,问题工厂会再次制造麻烦。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位于芝加哥的工厂在过去20年里曾两次被联邦工作场所性骚扰监管机构罚款,如今工厂内部分歧不断,影响了生产效率和质量。

  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流动的工人群体正在恐吓其他员工,创造了一个敌对的环境。知情人士称,这导致一些汽车组装工作在厂内没有完成,最终不得不在密歇根的工厂或经销商那里完成。

  对此,福特发言人表示,公司不知道最近有任何员工互相恐吓的问题。福特汽车正在等待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nited Auto Workers union)谈判新的劳动合同。自9月中旬以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一直在罢工,反对通用汽车公司。

  “如何去解决问题”

  福特在芝加哥投资10亿美元升级其拥有95年历史的装配厂和63年历史的冲压厂,为它们配备先进的制造技术,以生产“探险者”、“飞行员”和Police Interceptor等车型。

  这些投资包括4000万美元,用于升级工厂的照明和增加安全措施,因为一些工厂的员工曾遭受过性和种族骚扰。2017年8月,在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的调查之后,福特同意支付高达1010万美元的和解费用。1999年,福特在芝加哥的工厂也曾面临类似指控,最终以1750万美元达成和解。

  当哈克特的管理团队本周与分析师讨论季度业绩时,他们可能不得不讨论这家工厂还要走多远才能摆脱过去的困境。

  “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你承受不起这种问题。这也不应该再成为问题,”LMC分析师舒斯特尔说。“他们得解释一下。”(张晶)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