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最终选址可能是德国西北部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最终选址可能是德国西北部
2019-08-23 16:15:49 TechWeb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有可能建在德国西北部,是外媒援引当地政府方面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的,他们透露特斯拉对德国西北部下萨克森州的几处地点有兴趣。

  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去年就已宣布,将在欧洲建一座超级工厂,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计划在今年年底公布选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超级工厂很可能建在德国的西北部。

特斯拉弗里蒙特组装工厂特斯拉弗里蒙特组装工厂

  特斯拉欧洲超级工厂有可能建在德国西北部,是外媒援引当地政府方面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的,他们透露特斯拉对德国西北部下萨克森州的几处地点有兴趣。

  下萨克森州方面的人士透露,当地政府官员已陪同特斯拉高管到访了几处潜在的选址地点,特斯拉对埃姆登和埃姆斯兰这两地非常有兴趣。

  外媒在报道中还特别提到了埃姆登,埃姆登有德国重要的港口城市,是德国也是欧洲重要的汽车进出港,特斯拉欧洲总部目前也在埃姆登。

  不过,下萨克森州方面的人士表示,特斯拉欧洲的超级工厂可能只会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并不是之前所计划的同时生产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所需要的电池。

  作为新兴的汽车厂商,特斯拉在电动汽车方面虽然成就显著,但在产能方面却时常陷入困境,Model 3在量产之后近一年的时间里,产能一直不甚理想,5000辆的周产量目标更是两度推迟,在去年二季度末才压哨达到。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在今年也有明显下滑。

  而除了Model 3、Model S和Model X这三款电动汽车,特斯拉还有跨界运动型多用途电动汽车Model Y、电动卡车Semi需要量产。2017年推出的电动卡车原计划是在2019年开始生产,但特斯拉CEO马斯克后来表示在2020年开始生产。今年3月份发布的Model Y,是预计在明年开始量产。

  虽然特斯拉电动汽车的产量和交付量在逐年增加,去年均超过了20万辆,但与百万辆甚至千万辆的传统汽车厂商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产能方面的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特斯拉的快速发展,给竞争对手留下了机会。

  特斯拉电动汽车产能偏低,主要还是因为工厂太少、规模有限,目前仅在加州弗里蒙特有一座整车组装工厂,这一工厂要同时生产Model 3、Model S等多款电动汽车,压力可想而知。

  当然,特斯拉也深知他们在产能方面存在不足,也计划建设更多的超级工厂,在去年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就透露他们计划在全球建设10到12座超级工厂,当时就确定在上海和欧洲会建一座。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在今年1月份就已开工,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就能开始生产Model 3。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