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齐普策正式担任宝马CEO 发内部信敦促员工接受变革追赶超奔驰

齐普策正式担任宝马CEO 发内部信敦促员工接受变革追赶超奔驰
2019-08-17 10:10:45 新浪汽车-编译

据路透社报道,宝马新任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敦促员工接受变革,并找到创新的方法,以帮助公司超越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

齐普策正式担任宝马CEO  发内部信敦促员工接受变革追赶超奔驰

  (新浪汽车 8月17日讯)据路透社报道,宝马新任首席执行官齐普策(Oliver Zipse)敦促员工接受变革,并找到创新的方法,以帮助公司超越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

  齐普策于8月16日正式接替科鲁格(Harald Krueger)担任宝马CEO。此前,科鲁格向宝马监事会提出不再寻求连任,将于8月15日辞去董事长职务并退出董事会。

  同科鲁格在宝马的升迁路线一样,齐普策同样是由生产制造负责人升任宝马集团董事长兼CEO一职。他于1991年加入宝马集团,任职研发与生产培训生;并于2015年正式出任宝马集团董事,升任生产部负责人。

  齐普策在上任第一天向员工发布了一封内部邮件。在邮件中,他表示,“不要指责当前的形势、条件、政治因素或特定的个人,相反我们应该打起精神,积极的精神将使我们能够抓住现有的机会。这种积极的精神将反映在我们的文化中:工作越难,我们的解决方案就越创新。”

  齐普策还称,“我们不必总是第一,但我们几乎肯定必须在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上都远远超过我们的竞争对手。这不仅适用于产品和服务,也适用于我们的流程和公司结构,以及我们的成本。”

  过去几年,宝马在与梅赛德斯-奔驰的竞争中节节败退。2016年,奔驰的全球销量时隔12年后超越了宝马。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全球的销量为231万台,而宝马品牌销量约为195.94万台。

  不过,从今年的数据来看,宝马和奔驰的销量差距在缩小。今年上半年,宝马品牌的全球销量为107.6万台,而奔驰品牌的销量为113.5万台。但值得注意的是宝马实现了同比1.6%的增长,而奔驰同比下滑了4.6%。

  齐普策称,宝马已经缩小了与奔驰的销量差距,并准备推出更多车型。按照规划今年下半年,宝马将推出BMW 8系、X3 M、X4 M等车型。

  齐普策表示,宝马灵活的生产方式提供了主要的竞争优势,因为这将使宝马能够根据需求扩大或放缓电动汽车的生产。

  在担任宝马制造总监期间,齐普策一直倡导一种制造体系——该体系允许电动、混合动力和传统汽车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以在需求不确定的情况下提高灵活性。

  然而,事实上,很多汽车制造商都表示,纯电动专属平台是实现车辆性能、安全和效率所必需的。

  在电动化领域,相比竞争对手,宝马一直被认为不够“激进”,错失了领头羊的角色。现在,宝马在纯电动领域的研发进度已明显落后于捷豹路虎、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科鲁格担任宝马CEO的4年里,宝马几乎暂停了所有新纯电动车型研发,同时失去了一大批人才。作为宝马的新首席执行官,齐普策所面临的挑战挑战之一就是带领宝马追赶上特斯拉,走向全面电动化。

  不过,宝马正在加速电动化的发展。今年6月,宝马集团宣布提速新能源布局,即在2023年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比原计划2025年提前两年实现。而在25款新能源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宝马预测到2025年电动车将出现陡峭的增长曲线,销量将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宝马的电动汽车(电池电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将比2019年翻一番。(李晶)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