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发布上海超级工厂内部照片 预计年底开始量产

特斯拉发布上海超级工厂内部照片 预计年底开始量产
2019-07-25 17:45:30 新浪汽车-编译

Gigafactory 3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

特斯拉发布上海超级工厂内部照片 预计年底开始量产

  (新浪汽车 7月25日讯)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发布了其中国上海超级工厂 Gigafactory 3的首张照片,展示了工厂建设迅速程度。

  特斯拉预计,这一超级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开始生产Model 3,并分阶段快速增加产量,从每周3000辆开始。

  Gigafactory 3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第一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变得越来越复杂,特斯拉在中国本土拥有制造能力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在中国建造本土化的工厂,可以帮助特斯拉避免高昂的进口关税,并迅速开拓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速度相当迅速。去年7月,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达成初步协议,在当地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10月,特斯拉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的工业用地,并与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今年初,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工厂拥有汽车制造的四大工艺,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第一期工厂年规划产能为25万辆。5月份,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开启了国产Model 3的预订,售价32.8万元。

  从图片看,经过半年的建设之后,这一工厂目前已基本成型。根据照片显示,特斯拉已经开始安装许多生产机器人和一个巨大的冲压机来生产车身部件。

特斯拉发布上海超级工厂内部照片 预计年底开始量产

  特斯拉在给股东的季度盈利信中写道,“超级工厂上海继续成形,在第二季度我们开始把机器转移到工厂,为第一阶段生产做准备。这将是我们Model 3生产线的一个简化版本,更具成本效益,产能为每年15万台,是Model 3生产流程的第二代。32.8万元人民币的Model 3基本价格与其以燃油为动力的竞争对手是一致的。鉴于中国消费者去年购买了50多万辆中型豪华轿车,这一市场对特斯拉构成了一个强大的长期增长机遇。我们期待今年年底在中国开始生产。根据上海超级工厂投产的时间,我们将继续在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实现全球生产超过50万辆汽车的目标。”

  按照规划,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预计在2-3年建设之后,达成50万辆纯电动整车的年产能。这一工厂生产车型包括Model 3和Model Y,所生产的车辆将只在中国销售。而Model X和Model S以及高端Model 3和Model Y依然会在美国生产,再出口到中国。(Dora)

(责编:李晓红)
相关专题 : 7月车圈大事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