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员工自曝Model3生产偷工减料 特斯拉回应

员工自曝Model3生产偷工减料 特斯拉回应
2019-07-17 20:20:09 新浪汽车综合

一位在特斯拉佛利蒙特工厂露天“帐篷车间”工作的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为了实现激进的的Model 3目标,他们受到了压力,被迫走各种捷径,包括用电子胶带快速修复零部件,在恶劣条件下工作,以及跳过车辆测试程序。

  据央视财经报道,一位在特斯拉佛利蒙特工厂露天“帐篷车间”工作的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为了实现激进的的Model 3生产目标,他们受到了压力,被迫走各种捷径,包括用电子胶带快速修复零部件,在恶劣条件下工作,以及跳过此前要求的车辆测试程序。

员工自曝Model3生产偷工减料 特斯拉回应

  根据员工爆料的照片来看,一款胶带被粘在了某个白色外壳上,以连接摄像头,如果胶带断开,那么特斯拉Model 3的某些涉及安全的功能将出现问题,例如自动驾驶系统、自动紧急刹车和全自动驾驶会失灵。

员工自曝Model3生产偷工减料 特斯拉回应

  对此,特斯拉发言人回应,员工描述的许多捷径,如在装配过程中使用电工胶带等,都是未经批准的程序。另外,他还表示,目前在弗雷蒙特工厂的一次检验良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这一指标表明,特斯拉生产的汽车质量很高,报废或返工的情况正在大大下降。

具体声明如下:

  “CNBC从不具名的消息来源所报道的轶事具有误导性,与我们的实际生产制造以及特斯拉的工作情况相距甚远。

  正如我们此前所说,我们致力于为每位客户制造完美的汽车。为了确保最高的质量,我们会在每辆车出厂前进行严格的检查,甚至是细微的改善。专职的检视团队在装配线上的每个车间跟踪每辆车,并在生产线末端对每辆车实施额外的质量控制流程。所有这些工作都发生在车辆离开工厂并交付给客户之前。这适用于工厂的所有区域,包括我们在美国GA4工厂的运营,这也是特斯拉能够造出当今最安全、性能最佳车辆的原因。

  我们努力创造一个尽可能安全、公平和有乐趣的工作环境,员工期待每天到公司上班,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事实上,大量员工基于亲耳所听、亲眼所见,申请到GA4工厂工作。”

员工自曝Model3生产偷工减料 特斯拉回应

  回应CNBC报道的几处细节:

  1。 报道提到“几位现任和前任员工告诉CNBC关于如何在GA4中进行车辆装配。 此外,他们描述了面临压力,被要求在制造新车时偷工减料,以及暴露在有害元素和害虫的工作环境中 - 这可能使得Model 3的组装工作比其他生产线更具有物理挑战性。“

  这不是事实,我们从不会鼓励员工走捷径。 如果是这样的话,特斯拉车辆不会被选为最令人满意的汽车,也不会超过美国一些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如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 此外,车辆生产质量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弗里蒙特工厂达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检验一次良率。

  前不久,Model 3 在 NHTSA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 (Euro NCAP) 的评比中双双获得5星安全评级。其中,Model 3在NHTSA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安全测试的综合评级以及每个子类别评级中均获得五星。

  2。 报道称“在GA4,一些工人被教导使用电工胶带快速修复model 3。”

  这不是我们的做法,也不是我们指示员工做的事情。如声明里所述,我们有专职的检视团队在装配线上的每个车间跟踪每辆车,并在生产线末端对每辆车实施额外的质量控制流程。

  我们在Model 3中使用的许多电缆和白色支架上都带有来自供应商的电工胶带。这些汽车部件上原本就有电工胶带,在某种程度上,报道中暗示在车辆生产中使用电工胶维修是错误的描述。

  当客户收到他们的车辆时 - 无论使用什么样的生产线 - 他们收到的车辆质量几乎没有差别。在质量和生产方面,GA4工厂的处理方式与弗里蒙特工厂的任何其他生产线相同。我们制造的每辆汽车都经过严格的质量检查,必须符合严格的要求。除非满足这些要求,否则车辆不能离开工厂。

  3。 报道称“工人们表示,特斯拉去年年底停止对 Model 3 进行涉水测试。一位 GA4工作人员便可以要求进行涉水测试,但许多人因为担心他们会减慢生产而犹豫不决。 (涉水测试大约需要10分钟。)”

  这是不正确的。涉水测试是在抽样基础上进行的,并且一直在GA4工厂进行。我们完全没有听说过这类情况。事实上,我们鼓励所有的员工发现能够改进的机会,并聘请相应的团队来评估潜在风险及确定可能的解决方案。

(责编:李硕)
相关专题 : 7月车圈大事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