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外媒:为抢占先机 全球车企纷纷提速电动化战略

外媒:为抢占先机 全球车企纷纷提速电动化战略
2019-07-08 11:26:50 新浪汽车

一波电动汽车将在未来两年内涌入市场,尽管到目前为止,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选择有限,除了几款特斯拉车型外,还有少数几款来自老牌制造商的车型。

外媒:为抢占先机 全球车企纷纷提速电动化战略

  (新浪汽车 7月8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一波电动汽车将在未来两年内涌入市场,尽管到目前为止,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选择有限,除了几款特斯拉车型外,还有少数几款来自老牌制造商的车型。

  为了在电动汽车市场上抢占先机,同时避免因二氧化碳排放超标而面临巨额罚款,传统汽车制造商都计划近两年推出多款车型。

  根据欧盟规定,从2020年起,企业销售的汽车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必须降至每公里95克以下。超过部分每克罚款95欧元。这意味着部分车企面临的潜在罚款可能高达数十亿欧元。

  销售电动汽车将给车企带来“碳排放积分”,帮助抵消其车队中老旧污染汽车的影响。由于柴油销量暴跌,通过传统燃烧技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努力受挫。柴油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低五分之一。

  目前,由于多种原因,全球汽车制造商正加大推出电动汽车计划的力度。捷豹路虎正式将推出了捷豹XJ纯电动轿车,并承诺将在英国的Castle Bromwich工厂生产一系列电动汽车。

  上个月,宝马宣布,将加快电动化产品计划,将在2023年前实现25款新能源车型的布局,其中将有超过一般是纯电动车。此外,宝马集团预计2025年前每年销量增速约30%。

  其他公司也在寻求更快地进入这个新兴市场。预计接下来几周,福特将宣布与大众共享电动技术,从而使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能够削减电池汽车的巨额开发成本。

  大众则承诺,到2025年将推出50款车型,这是其向纯电动汽车投入500亿欧元计划的一部分,是迄今为止所有汽车制造商中最雄心勃勃的投资。

  然而,尽管各大车企加码电动化的动力十足,但消费需求仍然微不足道。欧洲各地的电动汽车销量仍不到市场份额的2%,不过销量正在增长。随着消费者对汽车价格以及一次充电所能行驶得续航里程的担忧减弱,电动汽车行业预计5年内将出现拐点。

  充电基础设施的广泛建立是推广电动汽车应用的关键。几家汽车制造商正呼吁欧洲各国政府增加对充电站的投资,以缓解驾车者对续航里程达担忧。(李树生)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