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朱华荣:退坡时代 至暗时刻 熬过去就是春天

朱华荣:退坡时代 至暗时刻 熬过去就是春天
2019-07-02 12:29:14 新浪汽车

无电动 不未来;无智能 不未来;无生态 不未来。

  2019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于7月1至3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内外学术权威、产业领袖共聚博鳌,探讨未来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产业转型战略。新浪汽车作为首家战略合作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本次大会以“新时代 新变革 新产业”为主题,聚焦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讯等领域联动智慧城市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将对未来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在7月2日的主论坛现场,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作了《以创新驱动,突破至暗时刻,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为主题的发言。

长安汽车总裁 朱华荣长安汽车总裁 朱华荣

  朱华荣强调,电动化趋势不可逆转,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中,不仅仅是政策的拉动,用户本身的需求也驱动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发展过程中,社会各方都需要直面诸多不确定性问题的挑战,目前,对电池问题的挑战正逐渐取代对续航、对充电等问题的焦虑。

  对于未来,朱华荣强调,未来的发展趋势很明显,其认为,无电动 不未来;无智能 不未来;无生态 不未来。

  朱华荣认为,2023年将会是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年,届时新能源汽车会和传统汽车一争高下,而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化结合也是汽车产业的完美结合。

  在中国下一轮的竞争中,中国汽车产业要大有作为。

  对于后补贴时代如何破局,朱华荣表示,要从四个方面来直面问题,破解难题:

  国家层面,保持政策的稳定性、超前性、可持续性、推动公共领域切换新能源汽车;

  行业层面,要抱团取暖,携手前行,聚集资源,快速突破行业共性难题;

  企业层面,要回归初心,聚焦用户的产品、服务的体验;

  社会层面,消费者、媒体要关心和支持电动汽车产业,要包容创新发展过程中的“试错”。

  在发展过程中,长安汽车针对自身也指定了全面清晰的发展路径:

  到2020年,全面实现智能化;

  到2020年,成为新能源奇策高质量产品的提供者,高品质、高安全,覆盖私人市场的共享市场;

  到2025年,累计推出25款深度学习的智慧新能源汽车产品,覆盖EV、PHEV、FCV等产品。

(责编:李晓红)
产业行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