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5月全球销量继续下跌 中国市场跌8.3%

大众集团5月全球销量继续下跌 中国市场跌8.3%
2019-06-17 09:50:49 盖世汽车

今年前5个月,大众集团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561,700辆,较去年同期的1,686,000辆下跌了7.4%。

大众集团5月全球销量继续下跌 中国市场跌8.3%

  上个月,中国车市下滑现象并没有好转。根据中汽协公布的产销数据,5月汽车产销跌幅持续扩大。多数车企的销量持续下跌,一直涨涨涨的大众集团亦如此。上个月,大众集团在华销量(包括香港)出现了8.3%的跌幅,共交付了312,500辆新车。今年前5个月,大众集团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561,700辆,较去年同期的1,686,000辆下跌了7.4%。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车企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车企的地区和全球销量。大众集团在华的跌幅,导致其在亚太的销量同比下降9.4%。此外,虽然大众集团5月份在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市场和美洲市场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但是从集团的全球销量来看,大众集团5月销量依然没能实现同比增长,同比跌幅为3.6%,总交付量为918,900辆。截至5月底,大众集团2019年累计销量也出行了3.7%的跌幅。

大众集团5月全球销量继续下跌 中国市场跌8.3%

  在欧洲,大众集团5月份共交付415,700辆汽车,几乎与去年同期水平持平。在西欧,交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没有明显变化,总量为345,500辆。其中,德国本土市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上个月,大众集团在德国的销量为128,800辆,同比上涨4.6%。在中东欧,大众集团共交付了70,200辆新车,与2018年5月相比略有下降。俄罗斯依然是该地区的增长主力,5月销量为18,700辆。

  在北美,大众集团上个月的交付量同比上升4.3%。其中,美国市场实现了7.5%的同比涨幅,总量为60,000辆。在加拿大,大众集团5月销量为11,500辆,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在墨西哥,由于经济环境困难,整个市场再次急剧下降。大众集团的5月销量为15,100辆,因跌幅只有2.8%,因此市场份额有所增加。

  南美市场也实现了积极的增长。大众集团在南美洲的销量为54,700辆,比2018年5月增长5.8%。作为该地区最大的市场,巴西实现了33%的可观增长,大大弥补了阿根廷的急剧下降(-58.3%)。

  在大众集团旗下八大品牌中,大众乘用车、奥迪、斯柯达和大众商用车均出现了5%以上的跌幅,而剩余四个品牌实现了同比增长,并且增幅都超过10%。

大众集团5月全球销量继续下跌 中国市场跌8.3%
(责编:肖蒙蒙)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