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员工曝特斯拉为削减成本卫生纸都不再提供 马斯克:胡说八道

员工曝特斯拉为削减成本卫生纸都不再提供 马斯克:胡说八道
2019-05-27 09:24:02 新浪汽车

马斯克的“硬核”成本削减计划正走向极端:特斯拉的几个工厂团队不仅不再订购办公用品,甚至不再订购卫生纸。一些员工将不得不从家中带卫生纸,以减少公司日常开支。

员工曝特斯拉为削减成本卫生纸都不再提供 马斯克:胡说八道

  (新浪汽车 5月26日讯)据electrek援引特斯拉内部知情人士透露,马斯克的“硬核”成本削减计划正走向极端:特斯拉的几个工厂团队不仅不再订购办公用品,甚至不再订购卫生纸。一些员工将不得不从家中带卫生纸,以减少公司日常开支。

  此外,为了削减成本,特斯拉还采用了其他方法。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正在削减为员工提供的手机补贴计划。

  之前特斯拉会聘请外部公司来负责未售车辆的清洗准备工作。而现在,为了降低成本,特斯拉的员工们会将车开回家,并在家中进行清洗。每一项被认为对车辆销售和交付不是“必要”的开支,都正在审查中,并可能被冻结。

员工曝特斯拉为削减成本卫生纸都不再提供 马斯克:胡说八道

  对此报道,马斯克回应称“完全是胡说八道”,但没有进行任何解释。

  在上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将要实施一项新的“硬核”成本削减计划,所有团队都将审查每一笔支出,包括“零部件、工资、差旅费和租金”。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新任首席财务官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将审核并签署每一页即将支付的款项,他本人也会进行审核并签署。

  特斯拉之所以采取这一系列措施,主要是因为上个季度,特斯拉亏损了7亿美元。

  即使特斯拉在上个季度末仍然拥有22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但马斯克表示,以他们的烧钱速度,乐观情况不会持续那么久:

  “即使特斯拉在上个季度末仍然有22亿美元的现金储备,这是一大笔钱,但实际上,按第一季度的烧钱速度计算,我们只有大约10个月的时间来实现收支平衡!”

  此前,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预期,特斯拉第二季度仍将亏损,但第三季度恢复盈利。

  马斯克称这一努力为“硬核”计划:“这是一个核心问题,是特斯拉实现财务可持续、实现我们推动世界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唯一途径。”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呼吁全公司努力削减成本。去年,在特斯拉首次实现Model 3日产1000辆的产量后,马斯克将注意力转向了成本,并鼓励每个人都做出贡献。

  当时,马斯克表示,如果每个人都努力提高效率,哪怕是很小的效率改进,比如“更好的包装密度,或者重新安排流程”,都能产生巨大的影响。这一新的成本削减举措出台之前,特斯拉解雇了许多员工,试图再次降低成本。

  为了获得继续发展的急需资金,特斯拉进行了27亿美元的混合融资计划。在承销商行使了在每次发行中购买15%的选择权后,特斯拉出售了约8.6亿美元的股票和18.4亿美元的债务。(张婷)

(责编:陶璇)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