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奔驰高管段建军回应“西安女车主”事件:不推卸责任,确需提升内部效率

奔驰高管段建军回应“西安女车主”事件:不推卸责任,确需提升内部效率
2019-04-16 17:33:10 21世纪经济报道

针对近期引起热议的“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段建军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做品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最近遇到了铺天盖地的消息,这件事情本身我们自己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奔驰高管段建军回应“西安女车主”事件:不推卸责任,确需提升内部效率

  4月16日,在上海车展期间,针对近期引起热议的“西安女车主维权”事件,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做品牌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最近遇到了铺天盖地的消息,这件事情本身我们自己也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复盘整个事件,我们自己内部的效率确实也是有可以提升的力度。”

  段建军表示,奔驰不推卸责任。在未来,也会注意到经销商合作伙伴扮演的角色,提供的服务也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

  对于女车主提出的对于金融服务费的质疑,段建军表示奔驰曾多次提醒经销商要对客户诚信、透明、公示。

  “在行业内关于金融政策,我们也多次提醒过经销商伙伴,对客户要有诚信、要透明、要公示,当然,从政策上来讲,也要求我们不能够干涉经销商成交价格。另外一方面,出现这种问题之后,受伤的不光是我们经销商合作伙伴和我们的客户,作为品牌的拥有者来说,其实也会受到伤害。”段建军表示。

  段建军坦言,自媒体时代有其特殊性,任何一件事都有可能成为“黑天鹅事件”。

  “在这种情况下,更多地要求我们在处理这件事情上要谨言慎行,要拿出更多的智慧,效率的提升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多站在客户的角度上。”段建军说。

  他对记者表示,对于奔驰产品的质量和奔驰服务的质量,客户有更高的要求奔驰也不觉得意外,奔驰也应该提供更高的服务水平。“这次事件也暴露了我们在一些流程中的不足,我们也会把这件事当成一个教训,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