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CEO科鲁格:2019年将会很艰难

宝马CEO科鲁格:2019年将会很艰难
2019-03-18 12:08:06 新浪汽车

2018年全年,宝马营业利润下降7.9%,至91.2亿欧元(约合103.3亿美元),得益于成本和效率措施,超出分析师预期。但宝马也警告称,2019年将会很艰难。

宝马CEO科鲁格:2019年将会很艰难

  (新浪汽车 3月18日讯)2018年全年,宝马营业利润下降7.9%,至91.2亿欧元(约合103.3亿美元),得益于成本和效率措施,超出分析师预期。但宝马也警告称,2019年将会很艰难。

  宝马集团 2018年包含旗下宝马、Mini、劳斯莱斯全球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249万辆,较2017年增长了1.1%。相比较之下,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售出超过243万辆新车,同比增长0.6%;奥迪品牌全球销量达到181.25万辆,与2017相比下滑3.5%。

  宝马首席执行官克鲁格(Harald Krueger)表示:“未来几个月,整个行业面临的挑战不太可能减少。因此,整个宝马集团将需要作出巨大努力,帮助在这种情况下塑造该行业的转型。”

  宝马表示,其汽车部门的销售回报率从上年同期的9.2%降至7.2%,因对电动汽车的投资,以及难以让汽车通过新的排放测试,令利润承压。

  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彼得(Nicolas Peter)表示,“我们预计,强劲的逆风将在2019年继续影响整个行业。然而,我们正在系统性地应对这些挑战,以便从这些挑战中脱颖而出,变得比以往更加强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2017年推出了Performance > NEXT项目,目标是优化性能,提高结构效率,尽可能降低复杂性。鉴于目前的事态发展,我们打算进一步扩大和大大加强这些努力。”

  尽管条件苛刻,宝马集团继续在移动出行领域上投入大量资金。2018年的资本支出为50.29亿欧元,比上一年的高水平(46.88亿欧元)高出0.4%。2018年研发费用明显高于上年,达到68.9亿欧元,相比2017年61.08亿欧元同比增长12.8%。研发开支达到了集团营收的7.1%。除了加快新车型的推出,宝马的重点还包括面向未来的主题,如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的系统性扩展。

(责编:张晶)
宝马销量宝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