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最大机构投资者四季度大幅减持

特斯拉最大机构投资者四季度大幅减持
2019-02-12 10:04:35 新浪汽车综合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的机构股东T.Rowe Price大幅减持其股份。

特斯拉最大机构投资者四季度大幅减持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最新监管文件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特斯拉最大机构投资者、国际基金管理公司T.Rowe Price将其所持特斯拉的股份削减了一半。

  监管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年底,这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总共持有898万股特斯拉股票,大约占到特斯拉截至去年12月底已发行普通股的5.2%。但在去年9月30日,根据这家总部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Baltimore)的公司披露的文件显示,该基金集团还持有1740万股特斯拉股票,占当时特斯拉总发行股的10.2%。

  也就是说,这家特斯拉最大机构投资人在去年第四季度减持了近半数的特斯拉股票。

  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T。 Rowe Price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第二大股东,其持股份额仅次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该公司的其他机构大股东还包括位于爱丁堡的Baillie Gifford &Co以及美国基金巨头富达。

  在此之前的第三季度,T。 Rowe Price刚刚宣布增持了该公司股份近50%,这表明了机构股东对特斯拉CEO马斯克的信任。截至去年12月31日,T.Rowe Price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为9620亿美元。

  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上月为控制成本、提高Model 3生产率而宣布裁撤3000多个岗位员工,其中北美客户交付电动汽车的部门员工受到了特别严重的打击。这一北美配送部门位于拉斯维加斯,原有员工230人左右,目前该部门已有约150人被迫离职,该部门主要职责是将Model3汽车配送到美国和加拿大订购者手中。由于大规模裁员,未来车辆的配送速度可能将大幅减慢。

(责编:牛建峰)
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