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2018财报解读:于“荒年”中觅“丰收”

2018财报解读:于“荒年”中觅“丰收”
2019-02-11 16:50:13 新浪汽车

2018是所有从业者直呼“寒冬来了”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汽车产业近30年来首次销量下滑,是不折不扣的“荒年”,但是,在这样恶劣的外部环境下,依旧有些企业的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是于荒年中觅得了“丰收”。

  过完年再说吧。

  相信这是春节前半个月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

  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总是有着特别的意义,什么事情都可以年后再说。

  农历春节假期结束,中国人的2019正式拉开帷幕。

2018财报解读:于“荒年”中觅“丰收”

  虽说企业的规划多数都是年前都已经制定好了,但是,随着各大主流车企2018年财报的披露,通过对企业财报的解读,可以让我们回顾2018年各家车企的“成绩单”的同时,也可以帮助我们更加明确各企业2019的打法,从而推理出2019汽车圈的分口在哪,主流车企在往哪扎堆。

2018财报解读:于“荒年”中觅“丰收”

  因此,新浪汽车特别策划,过完年再说----财报系列终于来了。

  对于2018年,新浪汽车曾出专题盘点,2018虽然带给汽车人诸多进步,却也委实是所有从业者直呼“寒冬来了”“冷风呼啸”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汽车产业近30年来首次销量下滑,是不折不扣的“荒年”,但是,在这样恶劣的外部环境下,依旧有些企业的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是于荒年中觅得了“丰收”,当然,也有“颗粒无收”的企业,在财报系列选题中,新浪汽车会用实实在在的数据为大家一一剖析,解读数据背后企业的起落和走向。

2018财报解读:于“荒年”中觅“丰收”

  财报系列一共会分为10期,陆续放出,有些企业财报尚未完全披露,特将排期靠后,若上线之际仍没有准确数据,新浪汽车会根据预发布信息进行解读,或进行微调。以下为上线排期,还请各位看官对自己感兴趣的企业上线时间“铭记于心”欢迎届时前来指正。

选题上线排期
时间 企业
2月13日 福特
2月14日 现代
2月15日 长城
2月18日 北汽
2月19日 长安
2月20日 广汽
2月21日 东风
2月22日 吉利
2月25日 上汽
2月26日 蔚来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