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南北两网合一 “新”海马第四次创业差异化打造竞争力

南北两网合一 “新”海马第四次创业差异化打造竞争力
2019-01-30 17:12:55 新浪汽车

随着福美来、的淡出,街上海马汽车越来越少,海马汽车在人们的视线中也越来越淡,越来越边缘,但是,在镁光灯之外,海马并没有放松。

  “领克现在对标的就是合资,绝对的合资。”

  “对,就得是合资。”

  这样的对话一方面说明吉利高端化得到了普遍认可,另一方面也印证着自主战合资,不是不可能。

南北两网合一 “新”海马第四次创业差异化打造竞争力

  不得不说,这些年自主品牌的发展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两极分化,一方面有领克、WEY的冲击高端化,另一方面也有猎豹、小康等的“卖身”,但,如同我们人类的历史,大多数人都处于中间层,汽车的发展也是一样,除了两级,大部分处于中间层,于汽车而言,海马就是这中间层的一员。

南北两网合一 “新”海马第四次创业差异化打造竞争力

  随着福美来的淡出,街上海马汽车越来越少,海马汽车在人们的视线中也越来越淡,越来越边缘,但是,在镁光灯之外,海马并没有放松。

  “我们更像是创业公司,经常凌晨1、2点办公大楼还灯火通明。” 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伟胜对新浪汽车表示,“为了打造海马的竞争力,我们比互联网公司还拼。”

南北两网合一 “新”海马第四次创业差异化打造竞争力

  凭着这股拼劲,带来了8S——海马汽车战略转型升级后首款作品,聚焦“强动力SUV”,布局中高端SUV市场。

  这款全新模块化平台应用开发的车型运用了海马最新技术,采用了全新造型设计理念和强动力系统,搭载全新1.6TGDI动力,0-100Km/h加速时间在8秒级,这也是为何没有延续S5的而是选用8S做为车型名的背后深意。

第四次创业

  2018年年底,海南一汽海马与郑州海马销售系统正式合并,同时海马汽车进行了一次高层“换防”:陈高潮担任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文提到的李伟胜,原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调回郑州,担任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

海马汽车第一次创业海马汽车第一次创业
海马汽车第二次创业海马汽车第二次创业
海马汽车第三次创业海马汽车第三次创业

  伴随人员排兵布阵的完成,海马8S的强势推出,海马第四次创业走向了一个新高潮,“2017年开始海马启动了第四次创业的征程 。”陈高潮表示,“未来海马将从粗放经营走向精益经营,从经营数量走向经营质量,并从经营品质走向经营品牌。”

  陈高潮表示,未来的消费群体将主要聚焦于年轻的SUV、七座家轿、白领EC这三个细分市场 ,为此,海马将有针对性的推出包括海马8S、VF00、第三代EC等在内的多款新车。

  在新能源方面,海马汽车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开发了一套全新P2混合动力总成系统,该混动总成系统旨在打造海马强动力、低能耗的新能源动力平台,实现通用化、模块化,可涵盖轿车、SUV、MPV等多种车型需求,目前已量产配备在奥迪、大众、宝马等多个国际品牌。

南北两网合一

  产品规划完善的同时海马也在销售渠道上尝试着改变。

南北两网合一 “新”海马第四次创业差异化打造竞争力

  据陈高潮透露,未来海马将实现南北两网合一,让渠道更加扁平并重点深耕县城。与此同时,海马还将推行新零售模式与平行合伙人制,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来追求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和更好的用户体验。

  “中国车市正在从“增量竞争”转为“存量竞争”,也倒逼企业去做精准聚焦。”陈高潮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海马要开创更多的新品类,用差异化定位来打造特色品牌,并通过差异化定位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编:李晓红)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