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安全隐患?大众暂时关闭大功率充电站

安全隐患?大众暂时关闭大功率充电站
2019-01-28 08:31:58 新浪汽车综合

近年来大众汽车不仅加快了推进电气化产品落地的脚步,同时也在积极布局大功率充电桩,不过最近大众的超级充电桩因为“潜在的安全问题”,迫使大部分大功率(150kW-350kW)充电站暂时停止了服务。

安全隐患?大众暂时关闭大功率充电站

  本文转自汽车之家 近年来大众汽车不仅加快了推进电气化产品落地的脚步,同时也在积极布局大功率充电桩,不过最近大众的超级充电桩因为“潜在的安全问题”,迫使大部分大功率(150kW-350kW)充电站暂时停止了服务。

  对于此次安全问题,大众的充电网络子公司Electrify America称,在一个测试充电站,大功率充电电缆发生短路,据其分析可能是使用的HUBER+SUHNER电缆冷却系统发生问题。Electrify Americ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iovanni Palazzo表示,出于谨慎的考虑,Electrify America关闭所有使用HUBER+SUHNER电缆的充电桩,直到确认它们能够安全运行为止。该建议也已发布给全球所有使用该技术的HUBER+SUHNERS客户。  

  在不久前的2018年12月,Electrify America刚刚开设了加州首个充电功率为350kW的超快速充电站,该充电站可实现电动车在充电10分钟后就可达到约200英里续航里程,并计划在今年6月之前在美国安装2000台充电桩。  

  此次的安全问题无疑让大众的大功率充电桩布局遭遇了坎坷,并且也为国内企业推行大功率充电桩打了预防针。现在大的功率充电桩一般最高功率可达350kW,高电压、大电流对散热系统的要求会比较高,应该受到相应的重视。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