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戈恩辞职也将获得2500万欧元赔偿金

戈恩辞职也将获得2500万欧元赔偿金
2019-01-28 07:59:06 盖世汽车

雷诺公司法国总工会预计戈恩辞职后可获得2500万欧元的赔偿金。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远远高于雷诺打算付给戈恩的薪酬,而且补充道,雷诺不太可能会给戈恩发绩效薪酬。

戈恩辞职也将获得2500万欧元赔偿金

  据外媒报道,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此前辞去了雷诺汽车(Renault)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尽管目前他仍因被控金融行为不当在东京被拘留,但是可能会获得雷诺公司数百万美金的赔偿。

  2015年,雷诺汽车董事会与戈恩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竞业禁止协议,一旦戈恩离开该公司,该协议将会生效。如果董事会决定强制让其离开,他有权获得两倍工资或不定量的赔偿金,总额至少达500万欧元(约合570万美元,3445万元人民币)。

  这位前高管的薪酬可能会在法国引起争议,特别是最近法国爆发了“黄背心”(Yellow Vest)街头暴力抗议活动,抗议经济不平等现象。雷诺公司法国总工会(Renault’s CGT union)引发了此次争议,其预计戈恩辞职后可获得2500万欧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赔偿金。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远远高于雷诺打算付给戈恩的薪酬,而且补充道,雷诺不太可能会给戈恩发绩效薪酬。

  一名雷诺发言人拒绝置评。

  雷诺的政策还表示,如果戈恩被解雇或是辞职,他所持有的未兑现股份将会被没收。也就是说,当离职高管的离职情况与雇佣协议中描述的情况不符时,董事会与离职高管达成定制协议的情况也并不少见。

  监管文件显示,如果戈恩在65岁退休,他每年还将从雷诺的两项退休金计划中获得77.9万欧元(约合88.3万美元,596万元人民币)。而戈恩将在今年3月份满65岁,支付养老金通常不受高管离开公司的影响。

  戈恩在日产的薪酬问题导致了他的下台。经过了数个月的调查,检方指控戈恩虚报了数千万美金的收入,并且将个人交易损失转嫁给了公司,但是戈恩否认存在不当行为。

  2017年,雷诺股东勉强同意了戈恩740万欧元(840万美元,约合5666万元人民币)的薪酬方案,这是戈恩连续5年因薪酬问题在法国受到抨击。

  据一位知情人士所说,雷诺将在今年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在年报中向投资者透露戈恩2018年的薪酬情况,其中包括其在日本监狱被拘留一个多月,无法运营公司期间的薪酬。由于讨论的是机密问题,该位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此外,据一位知情人士所说,戈恩还可能会从日产和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获得赔偿金,上述两家公司也罢免了其董事长的职位。日产将在今年4月中旬召开的股东大会,将戈恩从董事会中除名。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