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拜腾人事调整:戴雷任CEO 毕福康保留董事长职位

拜腾人事调整:戴雷任CEO 毕福康保留董事长职位
2019-01-25 16:10:34 新浪汽车

拜腾CEO兼董事长毕福康职务有所调整,其CEO职位由拜腾汽车总裁戴雷接替,但仍保留董事长职位。拜腾汽车将不再设总裁一职。具体调整原因不明。

拜腾人事调整:戴雷任CEO 毕福康保留董事长职位

  据有关媒体引用拜腾内部人士透露,2019年1月25日,拜腾汽车通过一份内部邮件宣布,拜腾汽车CEO兼董事长毕福康职务有所调整,其CEO职位由拜腾汽车总裁戴雷接替,但仍保留董事长职位。拜腾汽车将不再设总裁一职。具体调整原因不明。

  具体而言,戴雷将负责包括各支持部门在内的公司业务日常运营和董事会重大决策的落实。他同时代表拜腾汽车管理层向拜腾董事会定期汇报业务情况。

戴雷戴雷

  毕富康将负责股东关系协调、中期战略规划制定、主持董事会议和股东会议,支持制定产品策略,并代表拜腾参加公开活动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9年对拜腾而言至关重要,核心任务是实现量产。我们需要进一步调整业务运营,聚焦我们的核心业务目标。”这份内部邮件这样写道。

毕富康毕富康

  拜腾是造车新势力中一直颇受关注的品牌,其由原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原宝马集团工程副总裁毕福康等人士创建。虽然主要创始人是外国人,但他们却深谙中国市场。

  拜腾汽车已经完成了三轮融资,分别是成立初期2016年末,完成了来自腾讯、和谐汽车等约3000万元的天使轮融资;2017年8月获得了来自苏宁、丰盛控股、南京国资委等共计2.4亿美元的A轮融资;2018年6月获得了来自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等共计5亿美元的B轮融资。三轮融资累计金额不超过10亿美元。

  年初,据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拜腾正在寻求至少筹资5亿美元轮融资,用于其首款高端电动SUV的大规模量产以及后续的研发。此次融资也将让这家成立仅三年的公司获得超过40亿美元的估值。

  拜腾首款车型M-Byte是一辆纯电动智能互联SUV,起步价约30万元人民币,对标奥迪Q5与宝马X3,将于2019年年中量产,2019年年底实现正式量产,可实现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并在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目前这款车型已进入测试环节。

  去年8月,通过收购一汽华利,拜腾也已获得新能源汽车造车资质。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