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大众设立电池生产部门 以适应电动车大规模量产

大众设立电池生产部门 以适应电动车大规模量产
2019-01-25 20:30:37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将成立一个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部门。该部门将负责电池和电池组的制造,并监督旧电池的回收。

大众设立电池生产部门 以适应电动车大规模量产

  (新浪汽车 1月25日讯)大众汽车表示,将成立一个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部门。该公司正准备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并对目前生产发动机、变速箱和转向部件的零部件部门进行全面改革。

  大众计划在2020年前投资8.7亿欧元(约合合9.8545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零部件。新开设的电池部门将负责电池和电池组的制造,并监督旧电池的回收。

  大众品牌计划到2023年,在电动化、数字化、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服务方面投资逾110亿欧元(约合125亿美元),其中90亿欧元将用于车型的电动化。

  大众品牌目前有两款全电动汽车。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至20款左右,计划产量将超过100万辆。在大众品牌的核心市场中国,大众汽车正在安亭和佛山建设两座电动汽车工厂,预计2020年投产。

  为了支持上述投资,大众计划比此前规划的更大幅度地削减成本。到2018年底,大众将完成22亿欧元的成本节约,2020年前完成30亿欧元成本节约已毫无悬念。为此,大众汽车将在2020年之后延长核心品牌的成本节约和效率提高计划,并争取到2023年之前再节省30亿欧元成本。

  到2025年,其工厂的生产率将提高约30%,同时通过灵活的MQB架构来支撑约80%的汽车生产,从而节省成本。目前这一比例为60%。大众汽车已经基于MQB平台生产了5000多万辆汽车,预计未来几年也会有类似的产量。按照规划,从2019年开始,多达1,500万辆基于MEB平台的车型将下线。(张婷)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