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CEO西川广人:在整顿好公司治理后愿意离职

日产CEO西川广人:在整顿好公司治理后愿意离职
2019-01-25 15:36:53 新浪汽车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长西川广人表示,他愿意在解决公司治理问题后离职。

西川发声西川发声

  (新浪汽车 1月25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首席执行长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他愿意在解决公司治理问题后离职。西川广人并未表示他将立即辞职。

  当被问到上述决定是否出于他未能发现日产汽车指控戈恩所为的个人后果时,西川广人称,他专注于整顿日产的公司治理,日后才会去评估他的个人后果。

  “在让公司重回正轨后,我应该把CEO职位传递下去,我认为我不应该花太多时间来实现一个目标。六月不是最后期限,我会尽快完成我的职责,这样我就可以把它传递下去。”西川广人称。

  日产汽车近几个月来面临着巨大的动荡,该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前日产董事格雷格•凯利都因财务违规遭到调查和逮捕。日产汽车首席绩效官、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茨(José Muoz)也卷入其中,已确认离职。有媒体认为,这是西川广人精心策划的一场夺权政变,但遭到了西川广人的否认。

  目前,戈恩仍被关押在东京的拘留中心。去年11月22日,日产董事会一致表决同意罢免戈恩作为日产董事会主席的职务,同时罢免其作为代表董事的职务。

  1月24日,雷诺也正式任命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集团(Michelin Group)CEO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担任雷诺新董事长,任命雷诺首席运营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担任首席执行官,以代替陷入困境的前董事长兼CEO戈恩。(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