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福特CEO哈根特:“埋葬”2018年 接下来专注实现利润翻番

福特CEO哈根特:“埋葬”2018年 接下来专注实现利润翻番
2019-01-25 13:13:17 新浪汽车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克特在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表示,公司不会接受去年“平庸”的业绩,并称新的目标是将年度营运利润提高近一倍。

福特CEO哈根特:“埋葬”2018年 接下来专注实现利润翻番

  (新浪汽车 1月25日讯)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哈克特在发给全体员工的邮件中表示,公司不会接受去年“平庸”的业绩,并称新的目标是将年度营运利润提高近一倍。

  福特正在进行110亿美元的全球重组。福特已经宣布将在其欧洲业务部门裁员数千人,以期实现业务的扭亏为盈,公司正在进行大范围调整,不排除关闭生产厂的可能性。同时,福特还与德国大众在商用车领域结成了联盟,也在商谈联合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此举旨在节省数十亿美元开支。

  根据福特最新公布的全年业绩,2018年的营业利润为70亿美元,利润率为4.4%,低于2017年的6.1%。福特表示,其营运利润率目标是超过8%。

  2018年,福特在北美实现了76亿美元的税前利润,比2017年下降了6%。除此之外,在其他地区都是亏损的。福特在欧洲的业务税前亏损3.98亿美元,南美亏损为6.78亿美元,中东和非洲亏损为700万美元。在亚太地区(主要包括中国市场),福特全年税前亏损达到了11亿美元。

  “以任何标准衡量,2018年都是平庸的,”哈克特在邮件中说。“是的,我们去年赚了70亿美元。但你可以这样想:这代表4.4%的营业利润率,大约是我们认为合适利润率的一半。我们的目标是接近140亿美元。”

  哈克特没有给出实现140亿美元营业利润目标的时间表。福特一位发言人说,哈克特只是在做数学运算,向员工展示利润率目标是如何转化为整体利润的。

  哈克特还表示 “是时候把这一年(2018年)深深埋葬在坟墓里了,我们只能为发生的事情而悲伤,接下来要聚焦超额完成今年的计划。”

  福特没有向华尔街提供2019年的具体财务预测,只是表示它有潜力提高收益和收入。

  福特的市场表现与通用形成了鲜明对比。通用汽车1月11日预测,2019年的利润增长将远远超过分析师的预期。

  哈克特在评论福特2018年的业绩时还说:“我有一段时间会抓狂。可能是生我自己的气,但也因为我知道我们没有做的更好。我知道我们的竞争对手没有通过施魔术比我们更强。”

  哈克特称,自从他上任以来,福特一直在考虑扩大产品电动化组合,并思考该公司如何从错过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中吸取教训。(李树生)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