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诺将更换高层 戈恩已于23日表明辞职意愿

雷诺将更换高层 戈恩已于23日表明辞职意愿
2019-01-23 19:47:57 新浪汽车

该公司将于2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撤换雷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同时敲定新的经营体制。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戈恩已于23日表明辞职意愿。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 日本和法国媒体报道,来自法国汽车巨头雷诺的消息人士22日透露,该公司将于2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撤换雷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同时敲定新的经营体制。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戈恩已于23日表明辞职意愿。

雷诺将更换高层 戈恩已于23日表明辞职意愿

  据悉,雷诺下任董事长将由法国轮胎巨头米其林公司首席执行官盛纳德出任,同时雷诺二把手、代理首席执行官波洛雷将升任首席执行官。

  此前,雷诺方面因坚称戈恩无罪,一直保留其职务。但鉴于戈恩方面提出的第二次保释申请于22日被再次驳回,戈恩的拘留时间趋于长期化,雷诺公司不得不考虑替代戈恩的人选,同时着手构建公司运营的新体制。

  此外, 日本媒体分析说,雷诺公司大股东法国政府一直寻求扩大对日产公司的股权,从而获得日产的经营权,但这是日方高层不能接受的。就目前情况看来,双方的经营权之争今后仍会继续。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