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小康股份与华为签约 将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

小康股份与华为签约 将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
2019-01-22 11:14:55 新浪汽车综合

此次签约之后,双方将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在工业互联网、ICT 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小康集团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提供坚实助力。

  此文转自人民网

  近日,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深圳华为总部举行,小康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兴海、小康集团智能汽车首席运营官张正萍、小康集团首席技术官许林、华为汽车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何利扬、华为汽车行业解决方案部销售总监万宏斌、华为汽车行业解决方案部智能电动销售总监南涛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之后,双方将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在工业互联网、ICT 基础设施、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为小康集团打造智能电动汽车提供坚实助力。“小康集团秉承开放共享,我们将通过与华为的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和智慧移动出行体验,这是对小康集团汽车新制造模式的一次深切践行。” 小康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张兴海在签约时表示。

小康股份与华为签约 将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

  当下,中国汽车行业迈入智能化、电动化领衔的新时代,在消费者需求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精细化的新市场面前,传统制造业单纯依靠规模扩张的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亟需转型。对于拥有30余年汽车产业经验的小康股份而言,也需要积极拥抱改变,在“以用户为中心”的核心价值观驱动下,小康股份已率先开启了“汽车新制造”的全面践行。在小康股份看来,汽车新制造是真正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实时在线的方式,快速精准的进行定制化生产交付,并提供极致服务的全新模式。不同于传统的以企业生产能力为导向的制造模式,小康股份的汽车新制造模式将全面推动体验式营销创新,更高效响应并满足用户在选车、购车、用车、能源、保养等多场景的需求和用户体验的快速迭代升级。

  在汽车新制造的智能迭代进化之路上,小康股份以智能电动汽车为发展核心全面加强智能化布局。目前,小康股份在全球四国六地已经建立了涉及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各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中心和实验中心,在核心的三电系统及智能驾驶领域实现了技术独立研发与领先突破,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技术专利近1000个。

  此外,智能制造能力是小康股份践行汽车新制造的坚实保障。通过工业4.0技术打造的小康股份旗下智能工厂,以数字化为核心驱动,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可实现生产的智能化、透明化、定制化、柔性化。在该智能工厂,冲压、焊装、涂装、总装以及电池PACK和充电检测车间机器人近1000台,实现了高度的自动化,为小康股份智能电动汽车前沿技术的量产提供了智造落地平台。

  汽车新制造不只是技术、生产的革命,更是思维的革命,以用户为中心开启与产业链伙伴的密切合作亦是小康股份汽车新制造之路的重要举措,华为等全球优秀的合作伙伴也将为小康股份汽车新制造的推进提供重要助力。围绕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将发挥自身在芯-端-管-云方面的协同优势助力小康股份的汽车智能化研发及应用,小康股份将结合本土场景持续优化智能驾驶体验,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满足用户需求的智能电动汽车,积极践行汽车新制造。

  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是小康股份在新时代新市场新挑战下的企业使命。在产业互联网的时代召唤面前,小康股份将持续强化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布局,推动汽车产业价值链升级,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