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奥迪四名经理卷入“排放门丑闻” 在美国遭起诉

奥迪四名经理卷入“排放门丑闻” 在美国遭起诉
2019-01-18 08:11:47 新浪汽车

美国司法部起诉了奥迪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四名经理。他们被控参与了一项“阴谋”,试图在美国绕开2009-2015年版奥迪车型的排放测试。

奥迪四名经理卷入“排放门丑闻” 在美国遭起诉

  (新浪汽车 1月18日讯)美国司法部起诉了奥迪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四名经理。他们被控参与了一项“阴谋”,试图在美国绕开2009-2015年版奥迪车型的排放测试。

  这一指控星期四在底特律的美国地方法院提出。法院发言人表示,此案的听证会尚未确定。

  上述被起诉的四名经理包括奥迪德国柴油机开发部前主管Richard Bauder;奥迪发动机开发部门前主管Axel Eiser;Axel Eiser的继任者Stefan Knirsch;以及发动机注册高管Carsten Nagel。

  这四人分别被控多项重罪,包括阴谋欺骗美国政府、违反《清洁空气法》(Clean Air Act)和电信欺诈。目前,还没有人在美国被拘留,德国宪法保护德国公民不能被引渡到美国。

  起诉书中涉及5款奥迪车型,包括2009-2015年版Q7、2014-2015年版 A6和A7 Quattro轿车、2014-2015年版A8L轿车和2014-2015年版Q5;以及2009-15大众途锐,这些车型均配备了3.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被告被控在发动机排放控制软件中安装减效装置,在发动机测试期间改变发动机性能,并允许车辆在正常运行时排放远远超过联邦标准的氮氧化物和其他污染物。

  起诉书中最严厉的指控之一是,美国检方指控奥迪发动机开发工程师在高端3.0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的排放测试中作弊。

  实际上,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的一些高层也一直受到美国的起诉,包括大众汽车前首席执行官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另外两名大众前高管在调查中认罪,目前正在狱中服刑。尽管奥迪前首席执行官施泰德 (Rupert Stadler)没有被美国起诉。但去年6月他由于涉嫌在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中隐瞒相关数据被德国检方逮捕。

  大众发言人彼得罗·佐利诺(Pietro Zollino)表示,该公司将继续“配合美国司法部对个人行为的调查。不会对个别情况发表评论。”

  此前,大众已经同意在美国为车主、环境监管机构、各州和经销商提出的索赔支付250多亿美元,并提出回购大约50万辆污染严重的汽车,回购将持续到2019年。

  2017年,大众还在美国一家法院承认欺诈、妨碍司法公正和伪造声明。根据认罪协议,大众汽车同意进行全面改革,接受新的审计,并接受一家独立监管机构为期三年的监督。(Dora)

(责编:牛建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